贵州:廉政建设需从家风教育中汲取养分
发表时间:2015-11-1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贵州省纪委、省农委召开全省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座谈会,对全省农村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贵州省各级农业部门在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下,坚持夯实基础、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发挥家训、古训、村规民约等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采取打造“廉廊”、编写民生三句半和微电影下乡等接地气的宣传教育做法,推动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传统文化、廉政文化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准则》《条例》,明确道德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并将之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准则和遵循。要进一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汲取民族、地域文化及家风教育中的精神养分,深入开展“廉”的教育,进一步丰富内涵、体现特色、创新方式,着力提升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水平。要将廉政文化进农村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特别要与当前开展的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相结合,匡正农村社会风气、净化农村政治生态环境。要将形式和内容、过程和结果有机结合起来,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指导和实施、眼前与长远三个关系,切实推动廉政文化进农村。(贵州省纪委)

责任编辑:原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9449&encoding=UTF-8&data=AC0oWQAAAAcAAGqYAAAAAQA06LS15beeOuW7ieaUv-W7uuiuvumcgOS7juWutumjjuaVmeiCsuS4reaxsuWPluWFu-WIhgAAAAAAAAAAAAAALjAsAhQ7ylHETcqNtIl1yt0JA2yj6phzjgIUCta0ulK07KhOxxXr41KYKG43-g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9449&encoding=UTF-8&data=AC0oWQAAAAcAAGqYAAAAAQA06LS15beeOuW7ieaUv-W7uuiuvumcgOS7juWutumjjuaVmeiCsuS4reaxsuWPluWFu-WIhgAAAAAAAAAAAAAALzAtAhQLDa9PqB8tqmOkFmWqCVYa4LGLvQIVAIllytLp2S7wR7ogZZbTg3yD0NGv&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