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100户"文明家庭"受表彰奖励 展家庭美德树良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红网

  

  “十佳文明家庭”颁奖现场

  

  少儿歌舞《中华家训代代传》

  

  节目歌伴舞《中华孝道》

  5月21日晚,湖南省宁乡县首届家文化节启动式暨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市民之家广场拉开帷幕,“十佳文明家庭”和“文明家庭”共100户家庭受到表彰。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宁乡县委书记周辉,以及宁乡县领导刘亮、汤智斌、张武、彭娟、刘骥扬、张莹、钟利仁、贺立权,与文明家庭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社区代表、普通市民一道见证和感受了文明家庭的魅力。

  近年来,宁乡县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和“宁乡好人乡”的创建活动,广泛开展最美婆媳、最美妯娌、最美少年、最美家风、最美邻里评选活动。通过群众议、群众评、群众学,一张张平凡的面孔、一批批“草根”家庭,和他们的故事一起,闪耀着人性的光芒,走进了公众视野,营造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此次文明家庭的评选,全县共有476户家庭获得推荐,经过初审和联审、270万人次参与的网络投票等程序,共评选出了“十佳文明家庭”和“文明家庭”100户。在这些文明家庭中,有的家庭耕读传家,用自强不息破译了楚沩大地人才辈出的“幸福密码”;有的家庭忠孝两全,大爱无彊,一心装着国,一手撑起家;有的家庭和睦相处,用脉脉亲情诠释了“家和万事兴”的真谛。

  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在致词中指出,在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家人是情之所牵,家族是身之所寄,家乡是身之所安,家国是志之所向。以家为原点,才构建起中华民族的文化坐标和精神坐标。生活在宁乡这方美丽富饶家园的每一个家庭,已经形成了深厚的以家训、家风、家道为载体的家文化传承。以此为主题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既是文化的表达,更是文化的自信。在这个活动持续广泛的开展过程中,一定能够增进小家的幸福、凝聚大家的力量、共圆齐家的愿景。

  宁乡县首届家文化节的活动启动式在《中国好家风》中拉开序幕。共分为“文明家”“邻里家”“家族家”“天下家”四个篇章,内容全部是群众自编自创,多为反映宁乡身边的好人好家风。活动从5月启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下旬,还包括“我秀我家”宁乡县首届家庭才艺秀、“欢乐家庭”宁乡首届亲子趣味运动会、“家风家训我来说”主题活动、“好家教伴成长”主题征文大赛、“我爱我家”随手拍风采展、“宁乡好人乡”宁乡县首届家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等系列活动。整个文化节以“幸福宁乡从家庭出发”为主题,展示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建设幸福宁乡提供强大动力。(记者 肖璋 小范婷)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56821&encoding=UTF-8&data=AED0NQAAAAcAAGqXAAAAAQBO5rmW5Y2X5a6B5LmhMTAw5oi3IuaWh-aYjuWutuW6rSLlj5fooajlvbDlpZblirEg5bGV5a625bqt576O5b635qCR6Imv5aW95a626aOOAAAAAAAAAAAAAAAuMCwCFGJdgiRndhEDHzS2nctgUnfBRgJ7AhRnerHqHWlnKOfWhF1OqaeG6F_nj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56821&encoding=UTF-8&data=AED0NQAAAAcAAGqXAAAAAQBO5rmW5Y2X5a6B5LmhMTAw5oi3IuaWh-aYjuWutuW6rSLlj5fooajlvbDlpZblirEg5bGV5a625bqt576O5b635qCR6Imv5aW95a626aOOAAAAAAAAAAAAAAAuMCwCFEIFgtH7P6D4m2-F4NTRgnqDtpENAhRFbtupOK6dWLYvw46J_6nJWifYi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