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 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
发表时间:2015-12-30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做客人民网

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 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反家庭暴力法》,这是我国首部防治家庭暴力法案,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28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就反家暴法,与人民网强国论坛的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宋秀岩认为,反家暴法的出台,进一步彰显了党和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反对家庭暴力的坚定立场和一贯主张,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旗帜鲜明地表明了国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引导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态度和决心。关于未来妇联如何开展反家暴工作,宋秀岩表示,妇联要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引导家庭成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引导树立良好家风。(王玫)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53889&encoding=UTF-8&data=AC6ZQQAAAAcAAGqXAAAAAQBJ5a6L56eA5bKp77ya5rex5YWl5byA5bGV5a625bqt5paH5piO5bu66K6-IOWkp-WKm-Wuo-S8oOWPjeWutuW6reaatOWKm-azlQAAAAAAAAAAAAAALjAsAhQx-ByrTjQgtbG6y9J9N7bZNIvePwIUT7A4KDmKIaDmF5ScmcjjlN0Ko_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53889&encoding=UTF-8&data=AC6ZQQAAAAcAAGqXAAAAAQBJ5a6L56eA5bKp77ya5rex5YWl5byA5bGV5a625bqt5paH5piO5bu66K6-IOWkp-WKm-Wuo-S8oOWPjeWutuW6reaatOWKm-azlQAAAAAAAAAAAAAALjAsAhRS00vfmfycsSuT47kg52j5mEbCNAIUcTlk2rx1_3dhiBNrqLIsyM-EZT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