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善念善举有回报 “好家风”可获信用贷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12月30日电(记者屈凌燕)在浙江浦江,善念善举有回报,好家风可以获得20至30万元不等的信用贷款。浙江浦江农信联社与县文明办、县妇联联合推出了“好家风 信用贷”专项贷款,将精神文明转化为物质文明,支持文明家庭创业就业。

  “天冷了,仓库里很早就备好了羽绒衣、棉衣棉裤等保暖衣物,我把这些冬季的衣服送给有需要的人。”在浦江城区经营鞋店的吴海强带着姐妹3户家庭十余口人来到位于浦阳街道狮岩村的“夕阳红”养老院,把数十件保暖衣裤送给院里的孤寡老人。

  吴海强在浦江经营鞋店生意近10年,凭借“诚信”二字一直做得红红火火,被评为“文明经营户”。经商之余,吴海强热心公益,经常帮扶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在他的感召下,两位姐姐以及身边的朋友也相继加入他的爱心公益队伍中。今年10月份,吴海强成为浦江县25000余户“文明家庭”中的一户。

  今年10月,听说当地农信联社与县文明办等单位针对“文明家庭”联合推出了“好家风信用贷”专项优惠贷款,他便凭着“文明家庭”的身份通过免担保方式顺利办理了20万元贷款,用于日常订货店铺资金周转。吴海强说:“希望依靠‘好家风’贷来的资金把鞋店生意越做越好,尽自己的力量继续帮助更多的人。”

  “今年造了新房准备开始装修,家里的钱都垫在生意里,一时抽不出来,想想都愁啊!”吕金霞多年来勤俭持家,敬老爱幼,作为村支妇女委员,美丽乡村建设、卫生整治,样样工作走在前头,在村里也是出了名的“好口碑”。前不久,吕金霞还在为新房装修款发愁。然而现在,她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好家风”带来的实惠。凭借县级“文明家庭”户的荣誉,吕金霞轻松获得了信用贷款。“以前从来没想过,好家风还能贷款,以后我更要把家风搞好。”吕金霞感叹。

  据介绍,获评村(社区)、乡镇(街道)、县级的“文明家庭”最高分别可获得20万元、25万元、30万元的信用贷款,让“文明家庭”切实享受到“好家风”带来的实惠。截至目前,浦江农信联社已发放“好家风 信用贷”专项贷款5190万元,支持了579户文明家庭创业就业。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邵 紫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9064&encoding=UTF-8&data=ADy3OAAAAAcAAGqbAAAAAQBD5rWZ5rGf5rWm5rGf77ya5ZaE5b-15ZaE5Li-5pyJ5Zue5oqlIOKAnOWlveWutumjjuKAneWPr-iOt-S_oeeUqOi0twAAAAAAAAAAAAAALjAsAhRvxJCUkcmMON55As5BpRleMEg8LwIULFwi2a_jOrW16GQa93QzmKnQCO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9064&encoding=UTF-8&data=ADy3OAAAAAcAAGqbAAAAAQBD5rWZ5rGf5rWm5rGf77ya5ZaE5b-15ZaE5Li-5pyJ5Zue5oqlIOKAnOWlveWutumjjuKAneWPr-iOt-S_oeeUqOi0twAAAAAAAAAAAAAALjAsAhRnqXxms6GbnGwqUQClOr3evtqHKwIUfA161dkUb0g_Dvjmh5xRLMCDVz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