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如果奉献有颜色 那一定是志愿红
发表时间:2021-12-06来源:潍坊文明网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山东潍坊,他们行走在城市和乡村的大街小巷,用平凡善举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从爱心助学到助老扶困,从免费停车服务到社区服务……他们让更多人触摸到了这座城市的气质和温度,他们是正能量的代名词!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暖人身影,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潍坊文明网开展“晒晒这抹‘志愿红’”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发现平凡之善,传递城市温暖,共建文明潍坊。

  身着红马甲 显眼也温暖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这群人的身影。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及时出现,有些是熟识的亲朋好友,但更多的是叫不出名字的陌生人,他们深深存在于潍坊市民的记忆中,温暖着百姓心。 

潍坊市金阳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毕庆东向司机宣传免费限时停车政策

  网友@暮: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我身边的毕庆东大姐是个十足的热心人,“您好,请调头按照指示方向停车,不要逆向。”“您好,请把车停在蓝框中,不要超出界限。”一声声温馨提示,让“小蓝位”的旁边,多了一抹耀眼的“志愿红”。 

高考期间,爱心车队义务送考

志愿者为考生们加油打气

  网友@自由自在的花路:我是今年的高考生,我还记得高考当天,有志愿者给我们加油鼓劲,为我们服务,当时我的心底就涌上一股暖意。明年我也要参加高考志愿服务,用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学弟学妹们鼓劲。

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京剧唱腔培训志愿服务走进三安子村

  网友@梅:生活中,我们常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其实就是志愿者秉持的信条。作为文艺志愿者,我深知文化是人类的精神家园,所以我竭尽所能,号召身边和我一样有文艺特长的朋友,一起到村里开展文艺培训,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奎文区虞中社区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卫生清理活动

  网友@寒霜:社区中,我们经常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拿笤帚扫把、小铲子等清扫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小区内道路两旁、楼道小广告进行清理,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 

  志愿享青春 奉献显光芒 

  “助人”亦是“自助”,“乐人”亦是“乐己”。为了传递,为了信仰,为了那份永不熄灭的赤诚,他们不断扩大“红马甲”服务范围,走进社区、偏远山区,走进寻常百姓的家里、心里。一路走来,有传承,有赤诚,只为心中那一抹“红”。 

  网友@Rani:志愿者、志愿服务,其实离我们不远,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或许我们的举手之劳也能给别人带去温暖,善小而为之,我们就是志愿者。 

志愿服务展青春风采

  自寿光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城乡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爱心公益氛围越来越浓厚不论是街头巷尾、社区、市场,还是学校、车站、路口,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

  网友@娜娜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我们有过奋斗的艰辛,有过成功的喜悦,有过失败的蹉跎,有过坚持的考验,有过不被理解的委屈,但那些泪水和汗水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痕迹。 

  网友@玲儿响叮当:在街头维持交通,在站台引导人流,在灾区分发物资,在敬老院陪老人聊天……他们或许默默无闻,但却用爱心,给人帮助,也用点滴努力,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他们是喜欢说“不”的党员志愿者,“不要害怕”“我不辛苦”“不要担心”是他们的赤诚

  网友@汀汀helena:疫情期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等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纷纷以“志愿者”的身份“出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成为抗疫一线不可或缺的力量。 

   

  一朝志愿者,一生志愿情。或许是一次“偶然”的加入,让他(她)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或许是多年的学习、坚持和挑战,让他(她)为志愿者增添了一份深厚的“马甲情”。青春是他们的名片,服务是他们的志愿。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让我们向志愿者说一声“感谢有你”,愿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红马甲”行列,让“红”成为潍坊最温暖的色调。 

责任编辑:焦晴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