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我来说,肇庆网友热闹晒年味
发表时间:2020-01-21来源:肇庆文明网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无论年龄大小,不管身处何地,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浓到化不开的过年情结。2020年春节将至,肇庆文明网开展“#幸福年·我来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网友一起分享难忘的春节点滴,话习俗、品年味、送祝福、拜大年……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其中,肇庆全城上下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年味厨房,家的味道

  @闪闪亮亮:说起肇庆必吃的年味食物,那肯定是绵密的裹蒸。每到快要过年,家家户户包裹蒸,桶下生着扑扑的柴火,日夜熬煮着,沸腾的人声,欢快的笑脸,还有一股夹杂在柴火味道中的清香,那都是魂牵梦绕家乡的裹蒸,家的味道。

  @青苔:炸油角是广东传统的地方小吃,过年必备的年货。炸油角形状像荷包,即钱包,寓意红红火火,一年好运。大街小巷,飘逸油香,闻到炸油角的香味,更闻到了年的味道。 

  @庆余年:年二十三少不了打薄撑、拜灶君。糯米做的薄撑,又软又糯,中间夹着糖,很好吃。小时候总听妈妈说拜灶君传说,这一天灶王爷要升天向玉皇大帝汇报一家功过,辞灶便是送灶王爷起程。送灶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祈求新年吉祥如意、岁岁平安。 

  @Cherry:在我们的年味记忆里,总有油角和蛋散。甜味蛋散在下锅炸好的时候蘸糖放凉,而咸味蛋散则要在开始搓粉的时候加入南乳,再一个个打结成形,不论甜咸都各有特色。如果没有吃上长辈做的蛋散,总感觉这个年少了些什么。 

  浓郁年味,幸福满满

  @哔哩哔哩:满眼的中国红,对联、挥春、中国结、红灯笼、生肖吉祥物,是迎面而来的春节年味。

  @QINGLING:春节临近,肇庆地标七星岩年味十足,灯笼高挂、鲜花烂漫、红红火火,充满着浓浓的新年气息。广场、路边、街头人潮攒动,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往事如烟:我有幸参加过肇庆过大年的巡游活动,感受到肇庆越来越繁荣,城乡建设得越来越美,作为肇庆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幸福!

  @东兴窗帘:每次回家过春节,最有年味的节目就是醒狮了,人潮如浪涌,锣鼓响震天。台上醒狮摆擂台,威风雄壮,台下乡亲称呼好,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

  @小丸子:逛花市行大运”,逛迎春花市是广东人过年的一项传统习俗。买点颜色鲜艳、有美好寓意的盆栽花卉来装扮房间,或者赠送亲友以表祝福是再好不过了。 

  团圆全家福,共聚天伦乐

  @尹敏讷:一组跨越四十多年的全家福,见证了一个小家庭的变与不变。在四十多年光影流转中,生活环境变了,维系亲情的方式变多了,亲情却未曾改变,而这只是时代大潮的一个小小缩影。只要家人在,爱就在。  

  @莫芷清:在团聚的饭桌上不要那些所谓解千愁的香酒,要的是几杯香醇的果茶,那是家,是坚实的后盾,是温馨的港湾,是永远为你敞开大门的地方。今晚,家里灯火通明,家人欢声笑语,相爱和睦!

  @林汶颖:和家人们在一起,吃上一顿热乎乎、香喷喷的团圆饭。虽简单,却满载幸福!

  @刘家昊:一家人欢聚一堂,一起期待新年的到来。按下相机快门,将美好的情景定格在这一瞬间,带着对未来最美好的憧憬,新的一年开始了。

  我们在肇庆过大年

  @古再丽努尔、尼加提、亥仁拉、阿依奴然木(维吾尔族):砥砺奋进正当时,同心唱响团结歌。天山儿女心连心,共把祝福来相送!祝福各族人民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森格(蒙古族)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祝福我的家人,祝福远方的同胞一切安好,祝福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幸福安康、新春祥和! 

  @叶尔可江·木拉提、吾木尔夏提·玛哈巴提(哈萨克族):远方的亲人,我们想你们啦!我们在肇庆生活得很好。祝大家新年大吉、健康如意!等我们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肇庆一中全体:鲲鹏展翅齐追梦,薪火再续攀新高!全国文明校园、大美肇中祝福全国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2020,携手同行!

  肇庆网友齐贺幸福年

  @肇庆市民是我也: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亨通,好运“鼠”于你!

  @团高要区委、高要区志愿者联合会:祝广大志愿者、市民,身体健康、幸福如意。 

  @肇庆供电局:与您同行,暖您左右。南方电网广东肇庆供电局“暖流”志愿服务团队恭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平安幸福!

  @肇庆海关: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肇庆海关全体人员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希望关心海关的“小伙伴”越来越多,支持海关工作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高要文明办: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鼠年大吉。 

  @德庆县文明办:龙母故乡,崇德之城,文明德庆。德庆县文明办全体同仁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积极的阿童木:这一年在肇庆工作很开心、很充实,交到了很多很好的同事。一年时间转眼过去,感谢肇庆对我们务工人员的关怀,让我们乘坐爱心大巴回家过年,明年我们再约肇庆! 

  @微小星星一点亮:说新年,道新年,聊到过年眉眼笑;真开心,真高兴,一年丰收心情好;谈谈心,叙叙旧,你我舒心感情好;多娱乐,多吃喝,舒舒服服过鼠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一切幸福“鼠”于你!

责任编辑:梁建仪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