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开展“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活动 回忆过往那一刻的温暖与感动
发表时间:2016-02-05   来源:中国文明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已不仅仅是一种通讯手段,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用它来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随着城市生活的快速化,为了得到更好的物质生活而疲于奔波,渐渐地淡忘了那一个个温暖且感动的瞬间,莱芜市文明办策划开展“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市民拿出一点时间,翻翻老照片来给自己放个假,讲述照片中的故事,与大家分享那时的快乐时光。

   一、活动开展情况

  “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活动主题确定后,迅速撰写活动启示、制作活动启示大图,莱芜文明网、文明莱芜微信公众平台、莱芜文明网微博及部分本地媒体同步开展对“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活动的宣传推广。拓宽传播渠道,使本次活动迅速进入市民的视野当中,引起市民的注意。活动展开后,迅速组织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参与和宣传。

  现在网络沟通工具的盛行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提供了许多方便、快捷的开展方式。为方便市民便捷的参与,本次活动通过发布微博、微信留言、撰写博客三种形式参与。截止活动结束,共有两万余人参与微博互动,收到微信留言三百余条,博客百余篇,在全市引起巨大反响,为后期活动成果的展示提供了大量的优秀素材。

  莱芜文明网对网友及志愿者发布的符合主题的优秀微博,撰写的有亮点的微信留言、博客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展示,组织志愿者对优秀内容进行转发,让更多市民通过网络进行有关文明的交流。后期组织撰写综稿,制作专题,制作微信轻应用多种途径进行展示,使活动的开展起到预期的效果。

  二、工作亮点及总结成效

  1、互动“新新人类引起共鸣

  主题是活动的灵魂,能够引起市民的共鸣与深思的活动才是好活动。“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低头玩手机……”,这是一句时下很流行的话,智能手机迅速发展,出现了众多的“新新人类”,被称为“低头族”。每天沉迷在手机当中,常常忽略了与家人、朋友的沟通,使人情变的冷淡。“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活动主题的制定,就是想通过这样一个网络传播活动,用他们最熟悉的方式来引导,让他们通过翻翻老照片的形式,回忆人间冷暖,能放下手机,多一些与身边的交流。

  2、拓宽渠道,扩大活动参与面

  莱芜文明网组织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进单位、进社区。联系单位报纸、社区报纸刊登活动启示和活动成果,制作活动启示宣传画在社区活动大厅展示,莱芜市东风社区将“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活动启示以黑板报的形式在社区内推广,受到好评。

  活动通过莱芜文明网及微信、微博宣传推广的同时,组织本地媒体进行宣传配合,市级传统媒体《莱芜日报》、《鲁中晨刊》对活动启示与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本地众多网络媒体同步对活动进行宣传配合。

  3、总结经验,增强网传影响力

  “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莱芜市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以下几点:1、主题明确,能够引起市民的兴趣。2、参与方式简单,新媒体的广泛应用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便捷的参与途径。3、推广力度大,能够让网传活动及时进入市民的视野,是活动顺利开展的必要条件。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总结问题。首先是线上线下的联动,“手机里最温暖的照片”只通过网络开展,但整体能够熟练使用网络的大多为青年人,很多年龄较大的不能够参与其中,未能做到所有年龄群体的覆盖线下活动进社区、村镇,成为莱芜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其次,活动形式有待创新,可以采取比赛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参与积极性。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7105&encoding=UTF-8&data=AC_eUQAAAAcAACrLAAAAAQBb6I6x6Iqc5byA5bGV4oCc5omL5py66YeM5pyA5rip5pqW55qE54Wn54mH4oCd5rS75YqoIOWbnuW_hui_h-W-gOmCo-S4gOWIu-eahOa4qeaaluS4juaEn-WKqAAAAAAAAAAAAAAALjAsAhQjebeRSPWGk5Aa7_NH4V2k4HoC8AIUMW_Sf5XORCY1kSW0PzVAw20dcR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7105&encoding=UTF-8&data=AC_eUQAAAAcAACrLAAAAAQBb6I6x6Iqc5byA5bGV4oCc5omL5py66YeM5pyA5rip5pqW55qE54Wn54mH4oCd5rS75YqoIOWbnuW_hui_h-W-gOmCo-S4gOWIu-eahOa4qeaaluS4juaEn-WKqAAAAAAAAAAAAAAALzAtAhR9NxOtN5vgySbKiUwIxnMYoOyO-AIVAJTLSGLkWNqIXVnBOELYO3hbIaS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