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创新“微”角度 引领尊老敬老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6-01-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10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东营市文明办发起“给自己的重阳节·当我老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与广大网友共同畅想“当我们老了的时光”。活动以自己为重阳节的主角,畅想“当我老了”的情景,通过换位思考,在全社会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全社会尊老敬老责任

  一、拓宽传播载体,精心组织开展活动 

  东营市文明办通过网络文明传播工作QQ群,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骨干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报社和广播电视台派出记者进行专题采访,东营市文明办官方微博及时发布网友的书信、照片和视频,引导活动开展。

    1、集思广益,丰富征集内容

  在策划阶段征集骨干志愿者的意见,尽量让活动内容更加形式多样,最终确定书信、照片和视频征集三项内容:想象自己年老的样子,录一段视频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书信给未来的自己;用照片或漫画的形式展现自己老了的样子。

  2、及时互动,积极引导活动开展

  东营市文明办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发布“给自己的重阳节·当我老了”活动预告,申请新浪微博话题,配以参与详情的精美海报,并@网络大V具影响力的本地官方微博,争取到新浪微博的热门推荐。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话题、博客、微信、客户端编辑相关内容@文明东营,发布到参加的网络平台。东营市文明办官方微博及时精选内容丰富、情感真挚的微博转发并配以精彩评论,带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新风尚。

  3、线上线下结合,多方位展示活动成果

  为了更好地呈现此次活动,东营市文明办通过微博、博客、微信、报纸媒体、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展示活动参与情况。文明东营微信订阅号制作了易企秀展示活动内容配有切合主题的音乐,图文并茂的志愿者和网友稿件省级报纸媒体《黄三角早报》拿出一个版面集中展示参与者的稿件中国文明网官方微博转发进一步放大了传播效果,微话题阅读量28.6万,讨论量达2591人次;本地报纸媒体也纷纷报道活动相关情况,活动引起了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强烈共鸣和热烈称赞。

  、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网传影响力

  本次策划开展的“给自己的重阳节·当我老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网络传播和社会效果。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活动角度新颖,接地气。与以往重阳节等节日活动不同,没有选取“他人”作为活动的主角,而是选择了“我”作为重阳节的主角,畅想“当我老了”的情景,给自己过一个重阳节,是一种现实的换位思考,这样的角度更容易引起参与者的共鸣,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拉近与网友的距离二是活动结合传统节日,氛围浓。活动贯穿重阳节前后,又恰逢养老改革的全民热议,能够在更大程度上吸引网友参与活动,同时也为重要节日节点增添舆论氛围三是活动展示方式多样,效果强。东营市文明办通过微博、博客、微信、报纸媒体、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展示活动参与情况,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发生了聚合效应,扩大了活动的受众面和参与面,增强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92557&encoding=UTF-8&data=AC8wTQAAAAcAACrLAAAAAQA65Lic6JCl5biC5Yib5paw4oCc5b6u4oCd6KeS5bqmIOW8lemihuWwiuiAgeaVrOiAgeaWsOmjjuWwmgAAAAAAAAAAAAAALjAsAhQRiO07Nx9dmcIEVBw3SIz2hKSt6QIUXgeJuUhyoNNLIRh5MuTUdKNucA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92557&encoding=UTF-8&data=AC8wTQAAAAcAACrLAAAAAQA65Lic6JCl5biC5Yib5paw4oCc5b6u4oCd6KeS5bqmIOW8lemihuWwiuiAgeaVrOiAgeaWsOmjjuWwmgAAAAAAAAAAAAAALzAtAhRCvGE3GOxONNFQc4ibjnFRcxPc9AIVAJNFKSatugmExqJzKd9NkRFvSzZf&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