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诞辰72周年 网友创作“雷风侠”QQ表情
发表时间:2012-12-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欢迎各位网友点击下载“雷风侠”QQ表情。中国文明网发

  2012年12月18日是雷锋同志诞辰72周年纪念日,而几十年来,雷锋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在论坛、QQ群或微博,您是否见到这位身穿绿军裤,头戴雷锋帽,脸蒙黑眼罩,身披红披风的卡通人物形象,它时而助人为乐、时而行侠仗义、时而厚德诚信,动作神态夸张诙谐,形象可爱又趣致。它是谁呢?它就是动漫版的“雷锋精神的第N代传人”——“雷风侠”。它的创作者是广州、长沙等地一群自称“锋蜜”的人,他们希望以“正能量动漫”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新风正气。

    近日,创作发起人、网友“雷风侠”向本网推荐了他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创作的两组QQ表情和微表情。“雷风侠”说,他们一直在琢磨,如何以一种新颖的方式让新生代们熟知雷锋。

    据介绍,“雷风侠”QQ表情主要分类为:

  日常聊天类——如:你好;早上好;在吗?我顶……   

  文明用语类——如:谢谢;请;对不起;拜托;打扰了……   

  雷锋精神类——如:让座、扶老太娘过马路、捡钱交警察;读书、学习毛主席题词……   

  侠客经典类——如:模仿李小龙、黄飞鸿、少林寺觉远、孙悟空、葫芦娃、黑猫警长、超人、蝙蝠侠、佐罗等著名人物的经典表情   

  职业道德类——如:交警在指挥交通、医生在听诊、老师在教学、记者在采访、运动员在冲刺……   

  情绪表情类——如:笑、哭、发火、烦恼、想念、可爱、鄙视、鼓掌、流汗、害怕、晕……   

  日常行为类——如:吃饭、喝茶、唱歌、睡觉、呵欠……   

  三关爱类——如: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公益广告类——如:义务献血、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祝福贺词类——如:祝您健康、要开心哦、国庆快乐……   

  星座生肖类——如:处女座、天平座、牛、马。

    现将这两组可爱的表情与广大网友分享,欢迎大家点击下载“雷风侠”QQ表情>>>

   【网友作品】“雷风侠”正能量动漫:弘扬雷锋精神

 “雷风侠”系列漫画用正能量动漫弘扬雷锋精神。中国文明网发

“雷风侠”系列漫画用正能量动漫弘扬雷锋精神。中国文明网发

【进入更多“雷风侠”动漫】

责任编辑:刘星星
分享到: 
4.5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