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昌都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5-27来源: 昌都文明网

  5月26日,西藏昌都市文明委组织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就今后和当前一个时期全市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现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昌都提名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以来,全市上下通过持续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广大青少年心灵深处播下了德育种子,培养了未成年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增强了未成年人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厚植了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情怀,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昌都市委宣传部汇报前一阶段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要求,要把握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是祖国未来和民族希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有大爱大德大情怀青少年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校园阵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重要论述。要科学判断形势,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反分裂斗争,铸牢未成年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越是多元多样、社会环境越是复杂,更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结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新特征、生活学习新需求,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更具有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道德实践养成;促进身心全面发展;着力破解难点问题;狠抓文明校园创建;勠力同心助力创文;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现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强调,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线,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核心内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心灵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贡献力量。(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责任编辑: 郭晓楷 陶恒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