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引导学生知孝懂孝行孝 “成都孝心一课”云课堂正式开启
发表时间: 2020-12-11来源: 成都文明网

2020年“成都孝·家国情”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成都孝心一课”云课堂活动暖心上线

  近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策划的2020年“成都孝·家国情”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成都孝心一课”云课堂活动暖心上线,活动对成都的孝心故事化作暖心课程进行讲述,联动线上线下平台,积极弘扬传统孝德,引导学生知孝、懂孝、行孝。

  线上线下相结合

  让成都青少年感受孝文化

  17岁的吴钟,面对家庭难关,毅然担负起照顾家庭的重任;参与家庭心理辅导工作的抗疫医生张静;小小年纪就为父亲捐赠骨髓的黄鹏轩;面对确诊为胰腺癌晚期的爸爸,8岁的袁馨怡成为了贴心的“小护士”……一个个“最美成都孝”故事的背后,无疑展现了成都人所拥有的赤诚之心。

  你所理解的“成都孝”是什么?“最美成都孝”故事又有哪些感人之处?为了让更多学生群体了解“成都孝”背后的故事,活动主办方于近期深入校园开展“成都孝心一课”云课堂活动,通过孝心故事视频讲述等形式,将“成都孝”的影响力全面深入学校人群,让成都青少年感受孝文化,从榜样的身上学会“大爱”,实现学生影响家庭,从而引发社会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从各学校选拔的语言能力和演讲能力突出的青少年作为代表录制的“成都孝心一课”,以同龄人的视角讲述孝心故事,用自己的角度和语言同广大学生进行分享,同时在线上建立微博话题#成都孝家国情#/#成都孝心一课#,联动本地微博红人、城市媒体、时评人等头部网红进行分享,期待各位市民的参与及分享。

  “孝心一课的上线,不仅能够让孩子了解到一件件孝心故事,更能够在校园里形成良好的孝老爱亲的学习氛围,引导青少年传承发扬‘成都孝’精神,传递城市正能量。”活动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成都孝系列活动引发广泛关注

  成都孝系列活动

  吸引广泛关注

  从“孝蓉”电波快闪电台再到成都孝评选活动,从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录制再到“成都孝心一课”的上线,成都孝系列活动引发广泛关注。

  在“孝蓉”电波快闪电台活动中,先后邀请成都阅读协会会长、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人民文学奖得主、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罗伟章,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二度“文华奖”获得者陈巧茹,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北京市美儿SMA关爱中心理事长冯家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首席讲解员李志等名人参与录制。“孝蓉”电波快闪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了包括老师、家长、学生等在内的众多市民朋友参与,收听量达到数百万人次。

  随着寻找最美“成都孝”评选活动启动,全网开启了故事分享和人物推荐。自9月1日网络评选通道开启以来,一个月就有近10万人次参与活动,超4万人次参与投票,彰显了市民对于“成都孝”的强烈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办方还特别推荐吴钟和黄鹏轩两名成都孝心少年登上央视舞台,参与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录制,向全国讲述“成都孝”。(图/文 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 田怀新 王钰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