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长沙举办“文化志愿者走进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发表时间: 2018-05-31来源: 长沙文明网

学生们绘画泼墨,用三种不同的书法体写出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在情景剧中,学生们生动演绎该如何帮扶留守儿童同学。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文化志愿者分享少年宫的发展经历和建设成果。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以环保为主题的手工作品精致精美。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由学校少年宫孩子们制作的剪纸艺术展。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文化志愿者与各学校少年宫签约。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5月31日上午,“文化志愿者走进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主题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举行,核心价值观书法秀、精彩手工作品展、原创特色情景剧等节目精彩上演,展现着长沙学校少年宫蓬勃发展的累累硕果。

  “从2011年起,我志愿参与建设了17所学校少年宫,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剪纸、书法、戏曲、茶艺等特色文化课程,专家和老师们的亲手传授既让孩子们拓展了视野和技能,也让技艺本身得以良好传承。”活动伊始,来自开福区少年宫的文化志愿者代表从自身的参与和见闻切入,深入介绍了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情况。依托长沙学校少年宫的蓬勃发展,文化艺术得以广泛传承和推广,充满活力与灵气的孩子们还创新打造了一系列优秀的文化艺术节目,在全国合唱节等大型舞台上表演展示,丰富展演活动为孩子们释放艺术才华打开了广阔的大门。

  随后,来自各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书法秀、情景剧、手操报等节目。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在短短三分钟内,马栏山小学少年宫的同学们就用三种不同的书法体写出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生活废弃物华丽变身为帆船、飞机、木屋等系列手工,既美观又实用,环保理念在手工实践中得以入脑入心,手工展引得众人啧啧称奇。在老师的关爱下,成绩突然下降的留守儿童欢欢重新获得了参与艺术节的机会,并用精彩的才艺打动了同学们,同学们在了解到欢欢父母不在身边的实情后主动帮助欢欢提升成绩,感人的情景剧精彩演绎了留守儿童的悲与欢。

  “将身边同学真实存在的困扰和烦恼放入节目之中,用接地气的表演进行生动演绎,从而引发学生们的反思,这样的创作很棒!”开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罗海嵩认为,文化志愿者走进少年宫不仅为孩子们提供触摸艺术的机会,更提供了对社会问题思考和解决的表达方式。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签约仪式,开福区口琴协会、美术协会、书法协会、文昌画院的文化志愿者与各学校少年宫签约,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为学校少年宫注入更多的志愿力量,以精品文化艺术的形式为孩子们扣上人生第一粒扣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责任编辑: 张殊凡 张丽祯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