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鄂尔多斯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 2016-06-22来源: 鄂尔多斯文明网

  近日,由鄂尔多斯市文明办、伊金霍洛旗文明办、伊金霍洛旗教育局主办,伊金霍洛旗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伊金霍洛旗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伊金霍洛旗高级中学举行。

  伊金霍洛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关工委等负责人出席活动。伊金霍洛旗各中小学校长、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参展学员共千余人参加了成果展。

  近年来,伊金霍洛旗将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突破口,坚持“全覆盖、公益性”的原则,采取援建、自建、共建等形式,努力探索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同时在“建好”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管好”和“用好”,力争把少年宫建设成为中小学生活动的乐园、学习的阵地和成长的摇篮。 

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成果展示活动  

乡村学校少年宫带来的乐器合奏 

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歌舞表演  

  自2012年以来,伊金霍洛旗已建成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14个,涉及学校13所,其中中央级4所,自治区级3所,市级6所。共争取到上级资金275万元,旗自筹资金78万元。学校少年宫自投入使用以来,成果颇丰。2014年在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札萨克镇新街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作为项目建设情况参观点,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伊金霍洛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MV作品《正月初一》获得2015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节目评选中获优秀奖。伊金霍洛旗蒙古族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生演唱的MV«吉祥的故乡»在内蒙古频道播放,歌舞表演«草原一家人»获得2016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节目评选优秀奖。其他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品也均获得不同级别的奖项。

  本次成果展分三个类别进行,分别为评选出的优秀书法、绘画、手工制作和科技制作演示区;体育竞赛区;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成果展演区。本次文艺成果展演共精选了12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精心编排的各类舞蹈、器乐等节目。

乡村学校少年宫绘画、书法、手工制作展示

乡村学校少年宫手工制作展示

少年宫的科技成果展示

  整个成果展示活动安排既有室内,又有室外,内容十分丰富,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全面展示了伊金霍洛旗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取得的喜人成绩和优秀成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推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深入开展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和支持。(王美琴)

责任编辑: 孙 茜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