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资本论》简说
发表时间:2015-11-05   来源:中国文明网理论频道综合

  

  图书简介

  卫兴化著,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4年9月出版

  习近平同志2012年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资本论》教学与研究中心时指出,《资本论》是最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之一,经受了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始终闪耀着真理光芒。《〈资本论〉简说》一书是中国人民大学卫兴华教授在其多年《资本论》教学实践基础上编写的一本《资本论》精读读物。作为马克思关于政治经济学、哲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一部重要的经典著作,《资本论》博大精深,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三卷《资本论》230万字,一般《资本论》节选本也有五十万字,普通读者难以尽读和理解其内容。卫兴华撰著的《〈资本论〉简说》(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一书,准确深入、通俗易懂地阐述《资本论》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方法,可以满足初学者学习《资本论》的需要。该书有以下特点:一是少而精,5万字,可用较短时间读完。二是内容全,涵盖《资本论》一至三卷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三是解读新,既科学准确,又有理论深度。四是文风好,语言简洁明快,便于阅读、易于理解。此外,该书的附录部分对中外学者在研究《资本论》中存在的不同解读进行评析,澄清了一些理论是非。

  《〈资本论〉简说》对《资本论》这部经典著作作了系统解读,有针对性地对重要的、难点的理论问题进行阐释,深入浅出、建明清晰,有助于党员干部学习和理解《资本论》的基本要义,对党员干部夯实理论基础、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 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1804&encoding=UTF-8&data=AC0KfAAAAAcAAC-iAAAAAQAgW-esrOWNgeaJuV3jgIrotYTmnKzorrrjgIvnroDor7QAAAAAAAAAAAAAAC4wLAIUW-o4n593badU2XJs5T89pnf3OScCFFW6NYLFqGdf_4Ib6nsvnAV_dIW1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51804&encoding=UTF-8&data=AC0KfAAAAAcAAC-iAAAAAQAgW-esrOWNgeaJuV3jgIrotYTmnKzorrrjgIvnroDor7QAAAAAAAAAAAAAAC4wLAIULFB56VDfgZxwzRGzrU9SvdvIkPsCFH30KJDgRXHdXWVO9KWLpOt7ZlKT&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