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发表时间:2017-07-04   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骆珺 魏建华)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指出,当前,俄罗斯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稳定。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的形势下,中俄两国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成果丰硕。中国发展同俄罗斯合作的决心坚定不移,对同俄方一起应对全球挑战充满信心。中俄两国要坚持相互支持、相互开放、扩大合作,为两国共同发展振兴创造良好条件,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习近平强调,俄罗斯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中俄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要扩大经贸、投资、能源等领域合作规模;落实制造业重大合作项目,加强高铁合作,推动莫斯科-喀山高铁项目尽早启动;深化地方合作,优先推进跨境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现代农业、产能等领域合作。要开展北极航道合作,共同打造“冰上丝绸之路”,落实好有关互联互通项目。要拓展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传统友谊。

  梅德韦杰夫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俄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普京总统不久前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俄方愿同中方保持密切的高层交往,扩大贸易、投资、金融、能源、农业、飞机制造、基础设施、北极航道等领域合作,落实好有关重点合作项目。俄方积极致力于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发展,加强人文交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邓 植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26211&encoding=UTF-8&data=AEIDQwAAAAcAAFgHAAAAAQAt5Lmg6L-R5bmz5Lya6KeB5L-E572X5pav5oC755CG5qKF5b636Z-m5p2w5aSrAAAAAAAAAAAAAAAuMCwCFB0ywNIhUwG-5Z6a9VUIY5iv1q0oAhQHp014eh6k4YKqwAP-UHu4wPGVh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26211&encoding=UTF-8&data=AEIDQwAAAAcAAFgHAAAAAQAt5Lmg6L-R5bmz5Lya6KeB5L-E572X5pav5oC755CG5qKF5b636Z-m5p2w5aSrAAAAAAAAAAAAAAAuMCwCFEpbDKOMuxdKYbhdFbpoAji8OkwrAhQoJD9loZdM57-x-g77h7g5ExCw3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