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春节前夕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发表时间:2016-02-03   来源:新华社

这是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看望乡亲们。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这是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同村民一起打糍粑。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考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江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

  习近平指出,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不是固定不变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变了,发展理念就自然要随之而变。如果刻舟求剑、守株待兔,发展理念就会失去引领性,甚至会对发展行动产生不利影响。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上来,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用好。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法、减法一起做,既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又主动淘汰落后产能,腾出更多资源用于发展新的产业,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获得更大主动。

  习近平指出,江西生态秀美、名胜甚多,绿色生态是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一定要保护好,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推进农业现代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让农业农村成为可以进一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习近平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要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习近平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都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都要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不丢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廉洁奉公的高尚操守,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都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考察期间,习近平在南昌亲切接见驻赣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和建制团单位主官,同大家合影留念,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赣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坚持用井冈山精神等革命传统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积极支持老区脱贫攻坚,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芹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2712&encoding=UTF-8&data=AC_NKAAAAAcAAFgHAAAAAQA85Lmg6L-R5bmz5pil6IqC5YmN5aSV6LW05rGf6KW_55yL5pyb5oWw6Zeu5bm_5aSn5bmy6YOo576k5LyXAAAAAAAAAAAAAAAuMCwCFEwDYrc1CanToOcsgw2DuRkXDcdhAhQRkz8x_b5ICxpqVThRK4_J42PEX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2712&encoding=UTF-8&data=AC_NKAAAAAcAAFgHAAAAAQA85Lmg6L-R5bmz5pil6IqC5YmN5aSV6LW05rGf6KW_55yL5pyb5oWw6Zeu5bm_5aSn5bmy6YOo576k5LyXAAAAAAAAAAAAAAAuMCwCFDjyHHk-J5pQyl54P5629UgYjWs2AhRCisevwi2AjLATKdaxNYopDIB0W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