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学习讲话精神:示范引领 践行“三严三实”
发表时间:2014-05-1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5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期集中轮训班结业,标志着这一阶段集中培训学习的正式结束。此次培训采取分散自学、集中辅导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三期组织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所属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共430多人进行了集中轮训。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孙寿山表示,每一期集中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呈现出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主要领导亲自审定轮训方案,党组书记蒋建国同志率先垂范,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党组同志身体力行,分期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推动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层层跟进的良好局面。二是安排科学合理。课程内容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三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职责任务和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和研究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扰,畅谈收获和体会,增强了用系列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强化学风养成。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勤于学习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推动了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求真务实的作风养成。

  孙寿山强调,此次培训结束了,但学习远没有结束。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一要加强示范引领。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坚持不懈地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不仅自己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同时还负有示范、带动的责任。二要践行“三严三实”。立足“修身”这个根本,通过科学理论武装,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立足“用权”这个核心,敬畏法律,坚守规章,心系人民;立足“律己”这个要求,把“实干”作为职责所系和道德准则,把学习讲话精神收获的思想成果、观念意识付诸工作实践,转化为行为指南。三要抓住重点实践。在学习内容上,要深刻把握讲话精神的科学体系,切实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对象上,重点突出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领导干部,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机制,实现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学习全覆盖;在学习载体上,要重点发挥各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学讲话作为全年学习的重中之重。四要讲求学习成效。要真正提高认识,掌握工作方法,形成好的作风,以更加良好的学风、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出色的工作,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孙文科主持结业式。三期培训班由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司、教育培训中心联合组织。(记者刘蓓蓓)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33534&encoding=UTF-8&data=AB2A3gAAAAcAAFQbAAAAAQBQ5paw6Ze75Ye654mI5bm_55S15oC75bGA5a2m5Lmg6K6y6K-d57K-56WeOuekuuiMg-W8lemihiDot7XooYzigJzkuInkuKXkuInlrp7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EC8uFGAYe400ASWqITapgLlFCRgCFDJdC8A71W6Rv7gDIifQNA-ITgnX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933534&encoding=UTF-8&data=AB2A3gAAAAcAAFQbAAAAAQBQ5paw6Ze75Ye654mI5bm_55S15oC75bGA5a2m5Lmg6K6y6K-d57K-56WeOuekuuiMg-W8lemihiDot7XooYzigJzkuInkuKXkuInlrp7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IfFYlScifbwtVrl5UsujlFOoN6ECFE-mW5NcI_iJ6B97hoYwcVlCYlOr&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