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积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
发表时间:2014-06-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梁淋淋 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表示,要积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理念,摒弃你输我赢、赢者通吃的旧思维,“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在当天举行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发表题为《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建设合作共赢美好世界》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说,坚持合作共赢。“合则强,孤则弱。”合作共赢应该成为各国处理国际事务的基本政策取向。合作共赢是普遍适用的原则,不仅适用于经济领域,而且适用于政治、安全、文化等其他领域。

  习近平说,我们应该把本国利益同各国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努力扩大各方共同利益的汇合点,不能这边搭台、那边拆台,要相互补台、好戏连台。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坚持同舟共济、权责共担,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资源安全、网络安全、重大自然灾害等日益增多的全球性问题,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38591&encoding=UTF-8&data=AB8bPwAAAAcAAFQaAAAAAQA_5Lmg6L-R5bmz77ya6KaB56ev5p6B5qCR56uL5Y-M6LWi44CB5aSa6LWi44CB5YWx6LWi55qE5paw55CG5b-1AAAAAAAAAAAAAAAuMCwCFA4T9ablkTokaf-TJ7kMhHknOhUyAhR4e0csHpvcUNqxAnquh47VM0SAu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38591&encoding=UTF-8&data=AB8bPwAAAAcAAFQaAAAAAQA_5Lmg6L-R5bmz77ya6KaB56ev5p6B5qCR56uL5Y-M6LWi44CB5aSa6LWi44CB5YWx6LWi55qE5paw55CG5b-1AAAAAAAAAAAAAAAuMCwCFDcakFw5rj6O38OdE0ZkwIFPxU2bAhQNOfa39HbD57eyWyaoktRiOagJ9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