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二季推出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人民日报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22日,《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二季正式上线播出,并在全网同步推送。

  本季微视频由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联合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人民日报评论部、人民日报出版社、人民网共同制作。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移动网络管理局全程参与策划、监制。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讲话、著作中常常引经据典,用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

  《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以人民日报评论部编写的《习近平用典》一书为基础,通过新媒体、新技术进行再创造,以可视化形式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文章中的典故,为主流价值找到生动载体,让中华文化“入脑入心”。

  本季微视频共包括10集,延续了第一季的形式,风格简洁生动,对典故的还原度高。自8月22日起,微视频每个工作日推出一集,将在中央媒体新闻网站、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移动互联网等同步推送。

  6月27日,《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第一季正式推出。据统计,第一季微视频传播效果良好,网民点击量、互动量巨大,实现了全媒体宣传、全业态传播、全平台覆盖。媒体评论认为政论微视频的形式“既有意义,也有意思”,很多观众表示“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李婧)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10176&encoding=UTF-8&data=ADcWQAAAAAcAAF5sAAAAAQAz44CK5Lmg6L-R5bmz55So5YW444CL5pS_6K665b6u6KeG6aKR56ys5LqM5a2j5o6o5Ye6AAAAAAAAAAAAAAAuMCwCFA9ECLQqyZu5AfxwppvBws2AMxBdAhQ88IdgeeO8lSCB04S4R8BMPuoah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610176&encoding=UTF-8&data=ADcWQAAAAAcAAF5sAAAAAQAz44CK5Lmg6L-R5bmz55So5YW444CL5pS_6K665b6u6KeG6aKR56ys5LqM5a2j5o6o5Ye6AAAAAAAAAAAAAAAuMCwCFCu_FHHKdE-0i_WyyfbYNYFIr_QgAhQlCfE_Wy0LIimG0Z1jB_BFklvbZ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