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尕布龙精神践行“三严三实”
发表时间:2015-09-2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握重权、不谋私利;身居高位、心系百姓。”本报(人民日报)8月10日、11日连续报道青海省原副省长尕布龙同志的事迹,许多干部群众和网友深受感动,纷纷点赞。9月25日上午,学习尕布龙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座谈会在西宁举行,人们呼唤:再多一些尕布龙式的好干部!

  尕布龙出生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哈勒景乡牧区,曾长期在海北工作。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说:“尕布龙同志是一面镜子,是我们践行‘三严三实’的榜样。我们收获了感动,更重要的是有行动。我们将按照省委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尽职尽责,在基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好作风树在群众‘家门口’,把好事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爷爷从不讲特殊,从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家人办事,我的奶奶、我的父母一直生活在牧区。”尕布龙的外孙女达什姐莉作为亲属代表发言。她大学毕业后,亲友都希望尕布龙出面帮忙,让她留在西宁工作,同时照顾年迈的爷爷。尕布龙没有同意,让她到基层锻炼,他说,“有口饭吃就行了呗”。

  “省城有个好乡亲,他就是副省长尕布龙,他家是我们农牧民的办事处,一天接待的人无数。”这是哈勒景草原上传唱的民歌。海晏县人民医院护士卓玛一家三代都曾得到尕布龙的帮助。父辈常对卓玛说:尕爷爷省吃俭用,穿布衣、吃粗粮。农牧民有困难找到他,他就极其大方,竭尽所能来帮助。(记者张志锋)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81969&encoding=UTF-8&data=ACv5sQAAAAcAAGuiAAAAAQAt5a2m5Lmg5bCV5biD6b6Z57K-56We6Le16KGM4oCc5LiJ5Lil5LiJ5a6e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A9xAkx7tUjBlhwXu33hsiSZbxLTAhQgy6ccKf_KoREDoBbZeT630hFfV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81969&encoding=UTF-8&data=ACv5sQAAAAcAAGuiAAAAAQAt5a2m5Lmg5bCV5biD6b6Z57K-56We6Le16KGM4oCc5LiJ5Lil5LiJ5a6e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Cj7YWyISSt8OGwhIdGgzGPkzjAbAhRkNq4mp10DBigdI7uyfHoedEd2K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