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谋私逐利之风 破从政为官陋习
发表时间:2015-08-31   来源:新华社

(践行“三严三实”)

——闽西苏区龙岩整治党员干部不良习气

   新华社福州8月31日电(记者陈弘毅)“某些领导干部与私企老板交往过密,甚至把巨款放在私企老板处高息放贷;把单位公款存在指定银行,银行‘投桃报李’给亲属安排位子;一些党员干部生活情趣低俗,狩猎误伤甚至打死人”……这是龙岩市委今年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纠正不良习气的意见》中描写的一些领导干部谋私逐利的“丑态”。

  “上述《意见》中列举了33条有悖‘三严三实’的问题,全部是近年闽西地区的具体案例。有的是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问题,有的是腐败案件中暴露的问题,涉及请客铺张及送收礼金、请托说情、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工作松弛、玩风过盛、迷信等8个方面的不良习气,突出反映了‘三严三实’教育的重要性。在领导干部中进行反面案例教育,是龙岩进行‘三严三实’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龙岩市纪委负责人表示。

  如今,在龙岩这片红土地上,广大领导干部正把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融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化思想和作风建设,推动专题教育有序开展。

  有了反面案例“作镜子”“正衣冠”,龙岩“以点带面”推动纠风整治实现常态长效: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用权不严”的问题,上杭县对全县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及其直系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排查;针对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创业不实”现象,龙岩市纪委查摆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明确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以专题教育为新动力,扎实推进与闽西苏区相匹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同时,针对一些机关干部存在的“庸懒散”“为官不为”等现象,龙岩有关部门深入剖析了问题,找出治理措施,制定针对性制度。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基层历练不够、不接地气的问题,龙岩选派近200名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驻村蹲点”、到信访维稳一线挂职锻炼、到项目一线干事创业……

  目前,龙岩全市已廉政提醒76人,通报批评87人,建章立制24项。

  “我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不散光,扭住问题不放松,持续向问题‘叫板’,使专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说。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31505&encoding=UTF-8&data=ACs0kQAAAAcAAGuiAAAAAQAt5Yi56LCL56eB6YCQ5Yip5LmL6aOO44CA56C05LuO5pS_5Li65a6Y6ZmL5LmgAAAAAAAAAAAAAAAuMCwCFC3GITvpD5LrrfaNfRuesy93ZZceAhR4jSjwco2oPAJMglWbOgZoa5iYD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831505&encoding=UTF-8&data=ACs0kQAAAAcAAGuiAAAAAQAt5Yi56LCL56eB6YCQ5Yip5LmL6aOO44CA56C05LuO5pS_5Li65a6Y6ZmL5LmgAAAAAAAAAAAAAAAuMCwCFCsqP8Sccpavnyd_gKT212yQpdmlAhRHE6lG17SpSxke32p5KGbPwmBFn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