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三个见实效”的目标要求
发表时间:2015-12-09   来源:人民日报

  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树立目标导向,以是否取得实效作为检验标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中央从一开始就十分明确地提出,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这“三个见实效”,是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专题教育成果的标准和尺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已进行了7个多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深入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标准、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取得实效的要求,着力抓好集中学习、党课报告、专题研讨、查摆整改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把专题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同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结合起来,使各级领导干部“补了钙”“加了油”,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有力推动了不严不实问题的解决,深化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成绩不是可以躺着休息的功劳簿,而是向着目标再出发的新起点。从各地反映的情况看,持续用力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有的有厌烦、懈怠情绪,总想松口气、歇歇脚;有的联系实际不够,把自己摆进去不够,触动思想、触及问题不够;有的避实就虚、避重就轻,对不严不实问题缺乏动真碰硬的勇气;有的对下指导不力,只是一般性地提要求,缺乏有效的督导。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即将进入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这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是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反映。要结合开好民主生活会,围绕实现“三个见实效”的目标要求,认真组织一次“回头看”,一项一项地对对表,一个一个地盘盘账。比如,在整治“四风”问题上,看看是否防止了老问题反弹回潮,新问题有没有跟进解决;在守纪律讲规矩上,看看纪律规矩这根弦是不是绷紧了,党规党纪执行得怎么样,有什么问题;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看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怎么样,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为问题解决得怎么样。通过组织“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做得好的要巩固,做得不好的要补课,问题突出的要尽快纠正。

  总之,要始终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将“三个见实效”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过关,确保专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人民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玉韬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08852&encoding=UTF-8&data=AC3pVAAAAAcAAGufAAAAAQAw54mi54mi5oqK5o-h4oCc5LiJ5Liq6KeB5a6e5pWI4oCd55qE55uu5qCH6KaB5rGCAAAAAAAAAAAAAAAvMC0CFQCO2mI4F75q0hoG6m70_SdFMyNt_AIUX4PoEJOS0JdQrzFd1eTmXMzRdz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08852&encoding=UTF-8&data=AC3pVAAAAAcAAGufAAAAAQAw54mi54mi5oqK5o-h4oCc5LiJ5Liq6KeB5a6e5pWI4oCd55qE55uu5qCH6KaB5rGCAAAAAAAAAAAAAAAvMC0CFEV01-S4fvI-CxNX20zbvEHzh_kRAhUAgN4DV0Z996wlgTK_T-VigHcvml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