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要把育人作为首要任务
发表时间:2015-07-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8日电(记者余靖静)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中,浙江大学党委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紧密结合深化综合改革、教育教学大讨论等当前重点任务,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强化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

  在专题研讨中,浙江大学多位校领导对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深入查找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表示,要把育人作为大学的首要任务,反思学校,在教学、育人方面,确实存在着重科研、轻教学,重制度、轻落实,重硬实力、轻软实力等问题。

  在本科教学中,存在着少数知名教授开课、讲台上却见不着人的现象,这成为浙江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中大家讨论的焦点。

  浙大副校长罗卫东说,经过仔细调查,发现有教授以自己的名义开课,但并不是全部由本人讲授,而是其助手或其他老师代上。

  金德水表示,他也接到过学生的反映,牌子挂在那里是某某教授,结果来了其他老师,“长此以往,学生肯定有意见,那么首先要解决这个问题。”

  副校长罗建红表示,浙大以建一流大学为目标,更应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提升教育质量,虽然这些现象是极少数,但也要严格整改,严肃处理。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在研讨会中对学校如何更好地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查找了教书育人工作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并着手建立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章 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9543&encoding=UTF-8&data=ACl_NwAAAAcAAGugAAAAAQAt5rWZ5rGf5aSn5a2m77ya6KaB5oqK6IKy5Lq65L2c5Li66aaW6KaB5Lu75YqhAAAAAAAAAAAAAAAvMC0CFA6hHtFu3PDPKa681jQFrVPbSCmFAhUAjYRnExodalWrF4suLlT_4ruOdG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9543&encoding=UTF-8&data=ACl_NwAAAAcAAGugAAAAAQAt5rWZ5rGf5aSn5a2m77ya6KaB5oqK6IKy5Lq65L2c5Li66aaW6KaB5Lu75YqhAAAAAAAAAAAAAAAuMCwCFD8XOH6SyBQoGZho5TLmjs4SD12VAhQ7J3Li76Lf8R5p1ukayYR0smbng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