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习先进典型 传承榜样精神
发表时间:2015-07-05   来源:经济日报

  按照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期北京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扎实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北京市将专题学习研讨纳入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整体谋划安排专题学习研讨的时间、内容和方式。市委书记郭金龙亲自审定专题的学习安排,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每次交流研讨会前,都应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切实做到“学习材料有触动、专题调研有收获、交流研讨有实效”。

  北京注重学习先进典型,传承榜样精神。谷文昌同志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曾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就用半天时间观看专题纪录片《谷文昌》,市委、市政府领导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弘扬谷文昌同志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北京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实践要求。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结合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首都发展实际,推动认识深化、行动自觉。

  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还分别在各自分管领域,为党员干部上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深入阐述“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剖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思想根源,勉励他们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市委、市政府领导表示,要积极面对总书记提出的首都发展面临的“令人揪心”的问题,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和直面矛盾的进取意识,拿出改革的精神和担当的勇气,真正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根据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市委、市政府领导用1个半天的时间,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开展交流研讨。结合“严以修身”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对即将开始的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北京将再添把火、加把力,扎实开展好学习活动,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以良好作风做好新时期首都各项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示范下,北京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拟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在专题党课讲完后,迅速进入第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截至目前,16个区县、233家单位均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149家单位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记者 杨学聪)

责任编辑:王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2623&encoding=UTF-8&data=AClkLwAAAAcAAGugAAAAAQAu5YyX5Lqs77ya5a2m5Lmg5YWI6L-b5YW45Z6LIOS8oOaJv-amnOagt-eyvuelngAAAAAAAAAAAAAALjAsAhRjdkknz-yxDMwVYDHAQS8kS3r9qQIUdEfcmacFtSd80g4po3nKvkd8G7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12623&encoding=UTF-8&data=AClkLwAAAAcAAGugAAAAAQAu5YyX5Lqs77ya5a2m5Lmg5YWI6L-b5YW45Z6LIOS8oOaJv-amnOagt-eyvuelngAAAAAAAAAAAAAALjAsAhQyY24hFKPeQIsTZC9JHyE0KSC6zAIUWEJycc5yxkv_tvhm7-JVR0M99T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