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13义士
发表时间:2011-06-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7日电(记者 李俊义)他们是唐山市玉田县13位普通的农民,却感动了全国“十三亿人”,他们被称为“唐山13义士”。南方冰雪灾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在灾区一线,处处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领头人宋志永说,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做终身的志愿者。

  “不可能天天发生大灾大难,真正的志愿精神也不应该只发生在大灾大难面前,而是应该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这是作为志愿者宋志永数年的体会,也是他这些年来一直坚持的。

  2008年10月,抗击南方冰雪灾害归来后,他建立了“宋志永爱心网站”,通过网站宣传全国各地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2009年4月,宋志永爱心志愿服务队捐资12万元,在唐山市慈善总会设立宋志永爱心志愿服务基金,专门为唐山市乃至全国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支持。在平常的日子里,宋志永会带领他的爱心服务大队去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定期组织清扫大街、清理生活垃圾等活动。

  令宋志永欣喜地是,他的志愿者伙伴近年来迅速发展、不断壮大,正成为一种越来越强大的社会力量。“目前,我创办的爱心网站上注册的志愿者一天比一天多。其中,来自河北省农村的注册志愿者就达到了2000多人。”宋志永说。

责任编辑: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