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谱新篇
发表时间:2017-05-02   来源:人民日报

(《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⑨)

——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2017年春节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一年全国党风廉政建设民意调查结果。数据显示,在两万多份样本中,92.9%的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满意,90.9%的群众认为当前腐败案件高发势头得到遏制,93.1%的群众表示对惩治腐败有信心。这充分说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大成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从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视腐败为天敌,与腐败水火不容。在利益多元化的今天,能否有效遏制腐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否顺利实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15136&encoding=UTF-8&data=AEBRYAAAAAcAAKUiAAAAAQAV6aOO5riF5rCU5q2j6LCx5paw56-HAAAAAAAAAAAAAAAvMC0CFHzvxUe8W2QsaSYVXzExX1lTHmKAAhUAkiULKkeDN0OQTRtums-NzC5Xj3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215136&encoding=UTF-8&data=AEBRYAAAAAcAAKUiAAAAAQAV6aOO5riF5rCU5q2j6LCx5paw56-HAAAAAAAAAAAAAAAuMCwCFDks9DvCYnqVFd3DqD_fY0cbhLjLAhRllfPrlu8bfd4EBPr5Ww8IJ85f8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