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学习开局”耳目一新
发表时间:2012-11-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7日上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只有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才能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七一社区网友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履新之际,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可谓抓住了千头万绪中的“牛鼻子”,为新班子开局“第一篇”确立了耳目一新的主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网友“林伟”在帖文中写道,正因如此,从中央到地方,层层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而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所进行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凸显了“带头”之意,是“标杆”之举,是“导向”之为。这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国内外都在看我们这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工作会以什么来开局,我们就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来开好局、起好步”。

  网友“王廷连”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在每一个重大历史转折时期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特别是把领导干部的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作为提高执政能力根本途径。以“学习开局”传递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信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也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5点要求。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指出:“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在世界各国中,有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因此,全国全党上下对腐败问题要高度警惕!网友“东武人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中央政治局第一次学习都着重提到了反腐问题,彰显了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认识的再提高以及坚决消除贪污腐败行为的决心。全党全国上下,要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以党的鲜明旗帜为指导,不断增强自身思想的纯洁性与先进性,充分认识到腐败问题带来的巨大危害;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让权力在阳光下进行”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督体制,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及新兴媒体在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腐败分子无处躲藏。

  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所进行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对于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而言,“示范”作用明显。网友“干越白丁”认为,落实十八大的部署,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责任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这就需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如果没有真抓实干的精神,再好的愿景也是“空头支票”,为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凝神聚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投身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实践中去,努力开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记者 方蕊娟)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2935&encoding=UTF-8&data=AA5jVwAAAAcAACk6AAAAAQBL572R5Y-L54Ot6K6u77ya5paw5LiA5bGK5Lit5aSu6aKG5a-86ZuG5L2T5Lul4oCc5a2m5Lmg5byA5bGA4oCd6ICz55uu5LiA5pawAAAAAAAAAAAAAAAuMCwCFF3wEFc9Dt2-Mct86sEnQAqeNJgYAhQYHd7pgoRzDIYHEhHMsN_fxRF28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2935&encoding=UTF-8&data=AA5jVwAAAAcAACk6AAAAAQBL572R5Y-L54Ot6K6u77ya5paw5LiA5bGK5Lit5aSu6aKG5a-86ZuG5L2T5Lul4oCc5a2m5Lmg5byA5bGA4oCd6ICz55uu5LiA5pawAAAAAAAAAAAAAAAuMCwCFGuLWM4CboRZSN-S6hpQLwF0DSkZAhQal5lwDXY0ezKQ0vk3IdcJag10h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