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你的一定会实现”
发表时间:2012-11-14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10日上午11点。贵州团的小组讨论会已经接近尾声。“我能不能讲几句?”贵州民族歌舞剧院院长殷文霞代表举手要求发言。

  “十八大报告有许多亮点,其中对于文化的论述非常精辟,大家都能体会到,我就不多重复了。我想说的是,国家制定的包括省里市里制定的与文化体制改革相配套的各种好政策,到底何时能落到实处?”殷文霞说,“政策确实是好的,但好比天天听见大厨师在炒菜,香气扑鼻,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端到桌子上来,进不了我们的嘴里。”

  殷文霞说的“菜”是省里和市里答应的给每个改制剧团配备一个好的剧场,让剧团有自己固定的舞台,包括市里答应的可以让剧团的人才流动起来,以及帮助剧团那些已经不适应在舞台上表演的功臣们分流到艺术院校。

  省政协副主席王富玉代表听完后立刻接话,“我们一直强调文化体制改革不是‘换汤不换药’,已经确定的那些配套工程,不会不算话的。你放心,承诺你的一定就会实现。”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代表也赶紧表态,“贵阳要成为有文化的城市,你们是最大的展示窗口;贵阳要宣传自己的文化,你们也是名片,市中心的市民休闲广场那里的新剧场很快就建好了,一团一个剧场的政策不会变。”

  “不过,我能给你们剧团提个意见吗?转企改制后,现在你们是面向市场的实体了,节目的更新和人才的培养可要放在第一位了。你们的那个《多彩贵州风》现在除了驻场演出,还经常下到社区,但是内容更新有点儿不及时。”一位代表直言不讳地对殷文霞讲。

  殷文霞不好意思起来:“你看的是哪一场呀,那肯定是个别现象。既然领导都承诺了会尽快让我们尝到改革的甜头,尽快制定促进演艺人才引进和流动的政策,我们一定排出更多更好的反映贵州多彩文化的歌舞来!”(记者 杨雪梅)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33457&encoding=UTF-8&data=AA4-UQAAAAcAAClGAAAAAQAh4oCc5om_6K-65L2g55qE5LiA5a6a5Lya5a6e546w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9sRvKZ_Qahnxq2im0llfiPusMMAhRfcO7r8BL7PAH5WQ2bBr57Pg6Py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33457&encoding=UTF-8&data=AA4-UQAAAAcAAClGAAAAAQAh4oCc5om_6K-65L2g55qE5LiA5a6a5Lya5a6e546w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MnnUVHUOZv7DtD-uVui5JBC9ciQIUdQTtllmWUBRxutEBENAzO84e7w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