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发表时间:2012-11-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紧锣密鼓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多种形式宣传……当前,各地宣传文化系统正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力求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文化工作。

  山东

  11月17日,山东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要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贯彻十八大精神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在会上强调,要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宣传干部群众对十八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以及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与实际行动。要精心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加强学习培训,扩大宣讲覆盖面,提高宣讲效果,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围绕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重大问题的研究、阐释,帮助人们更好理解把握十八大精神。

  与会的宣传文化部门代表表示,将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务实创新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宁夏

  11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宣部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报道意见和自治区区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听取了十八大召开期间宁夏新闻宣传情况汇报,并对宁夏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年终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科学内涵、理解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领会精神、掌握实质,准确把握宣传要点,特别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组织安排好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及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结合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抓好学习,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福建

  11月18日,福建省文化厅组织召开省直文化系统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员会。会议对福建省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提出要以新思维、新理念、新状态,创建文化发展新平台、新抓手,努力推动群众文化需求不断满足、新兴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更加有力;要以基层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五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打造一批文化产业龙头和知名品牌,提高文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要重点抓好重大文化遗产和文化保护工程;要充分挖掘利用福建特色文化资源,加快推动福建文化走出去,提高福建文化的软实力和竞争力;要立足当前,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今年底要重点做好第五届福建文化艺术节等工作;要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建培训班和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据了解,由福建省文化厅组织举办的“贯彻十八大精神,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目前正在举行,福建省属文艺院团近20台优秀戏剧、音乐、歌舞、杂技节目进校园开展公益演出。

  河南

  十八大胜利闭幕以来,河南省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机遇,为中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河南省文化厅干部职工说,十八大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国家和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加深入地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设备配备工作和文化惠民工程。河南省文联、省文博系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岗位职责,深入生活、深入实际,用心为老百姓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努力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11月18日,十八大代表、河南省豫剧二团团长李树建和老艺术家、老党员及全团职工进行座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会的切身感受。李树建表示,学习十八大精神,不仅要认真解读,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去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一定要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的奋斗目标,把思想道德修养作为立身创作之本,做到立艺先立德。 (参与采写:常会学、解明、黄国勇、张莹莹)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2722&encoding=UTF-8&data=AA5iggAAAAcAACk4AAAAAQA65a2m5Lmg6LSv5b275Y2B5YWr5aSn57K-56WeIOaOqOWKqOaWh-WMluWkp-WPkeWxleWkp-e5geiNowAAAAAAAAAAAAAALjAsAhQXQPM3x_BLaFXQ406Nn-AeaSFiTgIUChs3ZyHGdg_5yMEqMDVeM50KvX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2722&encoding=UTF-8&data=AA5iggAAAAcAACk4AAAAAQA65a2m5Lmg6LSv5b275Y2B5YWr5aSn57K-56WeIOaOqOWKqOaWh-WMluWkp-WPkeWxleWkp-e5geiNowAAAAAAAAAAAAAALjAsAhROozCF3scTe3_82SuTGkh1RksBmwIUTAhsLC0BzRNEGzkDIv5p8WkISf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