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广大干部职工: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发表时间:2012-11-19   来源:新华社

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广大干部职工表示: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从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获悉,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迅速传达并部署学习,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召开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座谈会以及举办学习培训班、理论辅导班等形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表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认真学习、广泛讨论、深入交流……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讲师黄振威认为,作为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八大将对我国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坚信沿着大会指引的方向前进,祖国未来更美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主任石玉钢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团中央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刘俊友表示,要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工作规律,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国科学技术馆办公室主任钱岩表示,将继续坚持一名科技辅导教师的执著追求,在孩子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点燃他们想象力的火花。

  大家注意到,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等内容写入党章,并把十七大以来党的建设的新成果、新认识、新要求充实到党章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中。

  全国妇联退休干部纪澍芬说,这些修改合乎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既体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体现了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又反映了近年来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党群外事协调局翻译处副处长郑君履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报告所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使广大干部职工深感振奋、深受鼓舞。

  国家发展改革委干部陈达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深入地学习科学发展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完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一要求体现在教育工作中,就是要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理想,坚持立德树人,肩负起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大会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些论述激荡人心。”国土资源部财务司副司长刘键说,作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者,要围绕“美丽中国”开展工作,留给子孙山川秀美的家园。

  结合回顾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表示,今后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多出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围绕大会提出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晓辉表示,将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的切入点,解决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理想目标催人奋进。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 钰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1782&encoding=UTF-8&data=AA5e1gAAAAcAACk4AAAAAQBz5Lit5aSu5ZKM5Zu95a625py65YWz44CB5Lq65rCR5Zui5L2T5bm_5aSn5bmy6YOo6IGM5belOueUqOWFmueahOWNgeWFq-Wkp-eyvuelnuatpuijheWktOiEkeaMh-WvvOWunui3teaOqOWKqOW3peS9nAAAAAAAAAAAAAAALjAsAhRl0HfkVdlltWbImM5lX89puQB-4QIUBQoh2SavMmdEAvgu-JVZNo4o-l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1782&encoding=UTF-8&data=AA5e1gAAAAcAACk4AAAAAQBz5Lit5aSu5ZKM5Zu95a625py65YWz44CB5Lq65rCR5Zui5L2T5bm_5aSn5bmy6YOo6IGM5belOueUqOWFmueahOWNgeWFq-Wkp-eyvuelnuatpuijheWktOiEkeaMh-WvvOWunui3teaOqOWKqOW3peS9nAAAAAAAAAAAAAAALjAsAhRKqxaW0yzGnfkeUaJn7ov8POzdxQIUBb85jiKW6q7siU4YSTNzrpA492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