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发表时间:2012-11-19   来源:人民日报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掀起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辽宁

  11月16日下午,辽宁省委召开省(中)直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各主要部门,沈阳、大连等省辖市也纷纷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全省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省委书记王珉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浙江

  15日上午,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一喜讯公布后,在浙江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选出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代表了群众心声。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人民的生活会更美好,中国的明天会更辉煌。浙江湖州市市长金长征说,尽管目前国际国内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但我们相信,在这个充满智慧和活力的坚强集体领导下,任何艰难困苦我们都能克服。绍兴县柯岩街道河塔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高永清表示,基层党员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多为群众办实事。

  湖北

  11月16日下午,湖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书记李鸿忠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湖北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安排、压倒一切。要提高全省干部群众对十八大重要意义的认识,高举旗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所确立的方针、政策、战略和总体思想上来,把十八大精神作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指南,切实把十八大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湖北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表率,从本月19日起,省委组织的专题研修班将开班。

  陕西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日前召开会议,从全省高校中遴选出36位专家学者组建成立了陕西省教育系统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将用一个月时间在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宣讲十八大精神。巡回宣讲将按陕北、陕南、关中东部、关中西部四个片区进行,主要围绕《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的论题选题,通过对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中纪委的工作报告等重大理论成果进行整体性学习辅导,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全面掌握科学发展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步伐。

  农业部

  11月16日,农业部分别召开了党员干部大会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农业部党组和全体党员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各项决议、作出的各项部署,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各级农业部门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

  农业部党员干部大会上强调指出,十八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专题阐述了“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出了关于“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这些新论断、新要求发展了党关于“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与政策理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必将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开创崭新局面。

  全国青联

  全国青联16日在京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在会上传达了十八大主要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与会委员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陆昊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青联委员作为各领域优秀青年的代表性群体,要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等方面为广大青年作出表率。来自北京、黑龙江、广东、云南、新疆等地的140多名全国青联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气象局

  11月17日,为期三天的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闭幕。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国各级气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各直属单位党委和各内设机构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本月26日至30日,还将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记者孙健、何勇、王慧敏、顾兆农、姜峰、冯华、刘维涛、刘毅报道)

责任编辑:朱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0128&encoding=UTF-8&data=AA5YYAAAAAcAACk4AAAAAQBg5ZCE5Zyw5ZCE6YOo6Zeo57q357q36KGo56S65Li65a6e546w5YWa55qE5Y2B5YWr5aSn56Gu5a6a55qE5aWL5paX55uu5qCH5ZKM5bel5L2c5Lu75Yqh6ICM5aWL5paXAAAAAAAAAAAAAAAuMCwCFEjrjrqzxhYkYzSn1ML6Vp6t6QmzAhRDalblxKSaqZA8YraBhVKd3lmSY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940128&encoding=UTF-8&data=AA5YYAAAAAcAACk4AAAAAQBg5ZCE5Zyw5ZCE6YOo6Zeo57q357q36KGo56S65Li65a6e546w5YWa55qE5Y2B5YWr5aSn56Gu5a6a55qE5aWL5paX55uu5qCH5ZKM5bel5L2c5Lu75Yqh6ICM5aWL5paXAAAAAAAAAAAAAAAuMCwCFC5wab0awV0MIDOB9_XM2bUwj_cGAhRZP2xVklF0ItlimG84PAN1MwFcA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