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湖北精神高地” 助推跨越发展
发表时间:2012-08-17   来源:光明日报

欣欣向荣的荆州。资料照片

 

  “在传统党报中注入现代元素,改版后的《湖北日报》焕发了第二春。”《湖北日报》成功改版半年来,不仅办报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同时,还赢得了读者的广泛好评。

  2001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成立。目前,集团已成为一家以党报为核心,拥有10报10刊3网站和1家出版社、8个公司的综合性传媒集团。在湖北全省17个市州均建有分社或记者站,在北京、上海、广州设有办事处,形成了集报纸、期刊、新媒体、图书出版、户外广告、地产、金融等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发展格局。

  子报子刊中,《特别关注》杂志发行量400万份、《前卫》杂志月发行量超120万份、《楚天都市报》日发行量超130万份……作为外界了解湖北的重要信息窗口,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每天原创新闻信息汉字100万字以上。

  坚定不移做强主报

  2012年元旦,湖北日报以“党报品质、时代气息、湖北特色、大报风范”为指导思想进行改扩版。

  改扩版后的湖北日报按内容集成十大版块,版面由每周80个增加到96个,报纸实行总编辑领导下的主编负责制。据统计,截至目前,湖北日报的发行量已达46万多份,居全国省级党报前3位。

  围绕湖北省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长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设等重大主题宣传,湖北日报坚持创意策划为先,推出系列专栏专题专刊,形成强大舆论力量。

  湖北日报深入开展“走转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员建立基层联系点210多个,“记者走基层”专栏今年刊稿近600篇,每天都有记者来自最基层的鲜活新闻。

  “华中农大贵州支教10年踏访”大型系列报道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走转改’活动越来越深入,产生的新闻作品越来越感人。湖北日报关于华中农大大学生接力支教活动的报道,是‘走转改’活动中产生的优秀新闻作品,宣传了新时期雷锋精神,弘扬了当代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也体现了媒体采编人员‘走转改’的收获与提高。湖北日报用‘走转改’的精神组织实施典型报道,用鲜活、感人的报道引领舆论,体现了主流媒体的担当精神和专业素养。”

责任编辑:卢 阳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10326&encoding=UTF-8&data=AAxdVgAAAAcAAClCAAAAAQAx5p6E562R4oCc5rmW5YyX57K-56We6auY5Zyw4oCdIOWKqeaOqOi3qOi2iuWPkeWxlQAAAAAAAAAAAAAALjAsAhRRg9tzCu4cxdUmNhqJZqJ-pTxfAAIUM1ck2WP2cUW4D7gAuR-tnVcSbl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10326&encoding=UTF-8&data=AAxdVgAAAAcAAClCAAAAAQAx5p6E562R4oCc5rmW5YyX57K-56We6auY5Zyw4oCdIOWKqeaOqOi3qOi2iuWPkeWxlQAAAAAAAAAAAAAALzAtAhQkfLLsSoHjtbDnEG6s2-DDM3H9ZwIVAJMukUQqf7eun4KEZiiyZalwwlS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