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十年】讲文明树新风
发表时间:2012-06-11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03年:以“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为主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提高

  从抗击非典斗争实际需要出发,顺应人民群众对除陋习、树新风的迫切愿望,在全国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各地普遍开展了志愿服务、健康教育、革除不良陋习、进行环境整治、搞好卫生防疫等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宣传、引导、组织群众的作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得到改变,一些脏乱差死角得到治理,一些过去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解决。抗击非典斗争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得到大力推广,社会风气和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风成为群众的自觉追求。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等活动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普遍加大,宣传推广长沙、武汉、南昌等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先进经验,在全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争创十星级文明户、文明村、文明镇、城乡共建、联片共建等活动继续推进,特别是积极开展创评文明信用户活动,使广大农民从创建活动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创建文明行业活动不断深化。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了以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为重点的“共铸诚信”等活动,推动了全社会的诚信建设。“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工作覆盖面。一些窗口行业和执法部门通过开展行风专项治理、群众评议行风活动,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乱收费、医生收红包等问题上取得成效。

  大事记

  5月15日 中央文明委 全国爱卫会决定开展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

  5月26日 中央文明办发出通知开展“改陋习、树新风”活动

  6—7月 “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在全国蓬勃开展

    来源:《中国精神文明建设年鉴》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白 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02438&encoding=UTF-8&data=AAq35gAAAAcAAClFAAAAAQAk44CQ5paH5piO5Y2B5bm044CR6K6y5paH5piO5qCR5paw6aOOAAAAAAAAAAAAAAAuMCwCFFT_C-MqHMCOgiuah0dv0hEXxEDUAhQ7gaHWjeKijawvBYKlp5F3lEcgD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702438&encoding=UTF-8&data=AAq35gAAAAcAAClFAAAAAQAk44CQ5paH5piO5Y2B5bm044CR6K6y5paH5piO5qCR5paw6aOOAAAAAAAAAAAAAAAvMC0CFQCDa7CCNVidzhpKkOF56YE2Zy_blQIULymYd09AgmNAbLOCNyRYlOWVM9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