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发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发表时间:2015-10-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10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意见,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文明网 党建 摄

  中国文明网10月13日消息(实习记者党建)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颜茂昆解读《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意见》共11条,涵盖了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等方面的内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努力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价值目标,努力追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取向,努力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

  颜茂昆介绍,当前,中央提出了许多司法改革举措,为我们描绘了建设强大司法的前景。作为人民法院来讲,必须紧紧抓住历史赋予的机遇,坚决按照中央的改革部署,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努力建设一个强大的人民司法。一个强大的司法,一个具有强大公信力的司法,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颜茂昆表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承担着执法办案、明断是非、定分止争、惩恶扬善、维护正义的神圣职责,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着规范、指引、评价、引领社会价值的特殊作用。只有深入推行司法改革,突出司法和法院在社会中的作用,才能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小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05521&encoding=UTF-8&data=ACxVsQAAAAcAAHN5AAAAAQBF5pyA6auY5rOV6Zmi5Y-R5biD5Z-56IKy5ZKM6Le16KGM56S-5Lya5Li75LmJ5qC45b-D5Lu35YC86KeC55qE5oSP6KeBAAAAAAAAAAAAAAAuMCwCFCxWTG27VlFd_Y1Hj4CoE_-KJ21QAhRGdWl4l26fPDAlaQlkIXV_C9WVw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905521&encoding=UTF-8&data=ACxVsQAAAAcAAHN5AAAAAQBF5pyA6auY5rOV6Zmi5Y-R5biD5Z-56IKy5ZKM6Le16KGM56S-5Lya5Li75LmJ5qC45b-D5Lu35YC86KeC55qE5oSP6KeBAAAAAAAAAAAAAAAtMCsCExFN8isYce-nwgF70IBqxfpr99UCFG0CrR7TsSzACgPEtqr13_76Dr27&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