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失踪”拒不支付工人报酬 赔了夫人又折兵
发表时间:2016-08-01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包工头杨某斌有房有车方,却长期故意躲避,以“失踪”方式拒不支付工人报酬,法院多次协调未果,追加其妻何某琴为被执行人,并对杨某斌采取司法拘留,其仍不悔改。近日,北屯垦区人民法院决定将该案移送公安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已将其抓获归案,被执行人何某琴也已缴纳全部案款。目前,该案正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中。

  2012年原告马汉某布为被告杨某斌承包的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买什特村“富民安居”工程提供粉刷劳务。后经双方结算,2013年6月1日,被告给原告出具欠条一份,写明欠原告25 887元。该案经北屯垦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一、被告杨某斌于2014年3月15日之前给付原告马汉某布劳务费22 000元;二、案件受理费597.17元减半收取298.58元(原告已预交),由被告杨某斌承担(被告已当庭给付原告)。

  该案审理结束后,被告未按调解协议履行法律义务,申请人马汉某布于2014年4月14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22 000元,期间因被执行人杨某斌一直躲避执行,其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本院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申请执行人马汉某布于2015年3月27日申请恢复执行程序。根据查询的结果,法院追加被执行人杨某斌妻子何某琴为被执行人,并冻结何某琴银行存款7452.41元。经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杨某斌仍然以采取躲避执行的方式拒不履行。在依法划拨何某琴存款6 452.41元后(根据何某琴的申请,本院给其预留生活费1 000元。后经马汉某布申请将划拨的案款6 452.41元支付给马汉某布)。杨某斌于2015年4月13日终于露面到法院接受调查。在执行过程中,法院裁定扣押被执行人杨某斌所有的新H93536号微型客车一辆,并要求杨某斌交出车辆钥匙。但经做工作被执行人杨某斌拒不交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当日下午在对其进行体检时得知其家在两天前发生火灾,家里楼房被烧已无法居住,执行员了解该情况后,经报请院长决定解除对杨某斌的拘留决定。

  随后被执行人杨某斌在法院做出承诺,保证在2015年4月20号之前将20 000元现金交至法院,如到期钱款不足,则将查封的车辆(交由其本人保管)交到法院接受执行。在告知其逾期不履行将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杨某斌在执行笔录上签字。但已经过40余天,被执行人杨某斌未按期支付执行案款,也未将查封车辆送至法院,执行员一直查找不到杨某斌的下落,其妻子何某琴表示也联系不上杨某斌。法院决定将该案移送公安立案侦查。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小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64215&encoding=UTF-8&data=ADZitwAAAAcAAHOFAAAAAQA9546p4oCc5aSx6Liq4oCd5ouS5LiN5pSv5LuY5bel5Lq65oql6YWsIOi1lOS6huWkq-S6uuWPiOaKmOWFtQAAAAAAAAAAAAAALzAtAhUAk17T6B6JBrhEpRX8SUDX-Mkmy6MCFAbPsvwyQyCE0kibsUupLM9Bhncj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64215&encoding=UTF-8&data=ADZitwAAAAcAAHOFAAAAAQA9546p4oCc5aSx6Liq4oCd5ouS5LiN5pSv5LuY5bel5Lq65oql6YWsIOi1lOS6huWkq-S6uuWPiOaKmOWFtQAAAAAAAAAAAAAALjAsAhQLayZ7YF0gOj3B4q5xiVd0vi8vJgIUUIgmSh4eKyRlWy76HxzeVmlVNj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