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销售不合格美瞳被处拘役
发表时间:2016-07-26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苏某珍是一位80后,10多年前从老家来沪打工,后来在上海某商场开了一家美甲店,从事美甲及化妆品、饰品零售。

  去年7月,苏某珍见销售美瞳隐形眼镜利润不错,便从同行那里以低价进了一批货,但不久即因顾客佩戴后眼睛发炎,怀疑是假货而被举报。

  市场监管部门从苏某珍的店内查获300多瓶美瞳隐形眼镜。经相关机构检验,上述隐形眼镜检出有菌生长,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器材。同年9月29日,苏某珍被警方刑事拘留。

  长宁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珍在未获得医用器械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非正规途径购入美瞳隐形眼镜,明知是不符合标准的医疗器材而进行销售,其行为已构成犯罪。遂依法以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判处苏某珍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法官说法】

  美瞳隐形眼镜不具有校正视力的功能,因此,一般人以为它与“医疗器材”不沾边。本案被告人从非正规途径低价购入美瞳隐形眼镜,对所售商品品质没有保障是明知的,其行为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已构成犯罪。

责任编辑:王小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51623&encoding=UTF-8&data=ADYxhwAAAAcAAHOFAAAAAQAn5aWz5a2Q6ZSA5ZSu5LiN5ZCI5qC8576O556z6KKr5aSE5ouY5b25AAAAAAAAAAAAAAAvMC0CFCbh6sOL42cGx-_-jNisr_MYu2GgAhUAiBg-X8Odq5nAU9os_SdxUIHGPB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51623&encoding=UTF-8&data=ADYxhwAAAAcAAHOFAAAAAQAn5aWz5a2Q6ZSA5ZSu5LiN5ZCI5qC8576O556z6KKr5aSE5ouY5b25AAAAAAAAAAAAAAAvMC0CFAFPvaBRMYveLupfx4efWa9Ea4UHAhUAgdMSg6riUTsB61yE5-DB5jQXam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