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2全国地方“两会”民生关键词:保障房
发表时间:2012-01-17   来源:新华网.

  北京酝酿住房保障立法 “北京先行”将影响全国

  虽然北京的住房保障制度走在全国前列,但北京市目前出台的大都是政府通知或是规范性文件,还没有一部法律法规。

  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委员张引说,去年,市人大已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北京市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的立法预案调研,调研报告已于去年年底完成。

  据了解,调研报告今年很快就会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如果获得同意,最快今年上半年就能启动专家建议稿的制订。

  北京拟开展社保基金进入保障房项目试点

  记者16日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北京今年将引导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房建设,开展社保基金进入保障房项目试点。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北京将大力推进各类保障房建设,发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作用,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确保新建收购16万套、竣工7万套保障房。

  上海:申请门槛降低 上海青年白领有望购买经适房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上海将大幅度降低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房)的申请门槛,扩大共有产权房的覆盖面,使更多工薪阶层和青年人能够进入住房保障体系之中,这一政策有望今年一季度正式推出实施。

  韩正表示,去年上海共有产权的保障房有3.7万户家庭受益,今年计划将申请门槛从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每月3300元放宽到5000元,“这个幅度是很大的”。

  昆明:2011年共29666套市级统建保障房开工

  2011年,昆明市组建了市公共租赁住房公司,负责市级统筹项目建设和管理。一次性选定13个地块2020亩建设用地,已供土地772亩,其余地块作为未来两年项目建设用地进行控制和储备。截至去年8月,昆明79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已开工64个、80580套,占全市实物建房任务总量的71.4%,累计完成投资100.65亿元。

  河南省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排出进度时间表

  1月11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如期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河南省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排出进度时间表。

  据了解,2012年河南省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0万套,竣工16万套,计划投资504亿元。加上续建项目,今年保障性住房在建规模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3250&encoding=UTF-8&data=AAf78gAAAAcAACTiAAAAAQA76Kej6K-7MjAxMuWFqOWbveWcsOaWueKAnOS4pOS8muKAneawkeeUn-WFs-mUruivjTrkv53pmpzmiL8AAAAAAAAAAAAAAC8wLQIUbemE8qbI5s6SCt1W73xXgXDTkLECFQCCDC0gMkIVNl2GmidAPO6oGSbsy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3250&encoding=UTF-8&data=AAf78gAAAAcAACTiAAAAAQA76Kej6K-7MjAxMuWFqOWbveWcsOaWueKAnOS4pOS8muKAneawkeeUn-WFs-mUruivjTrkv53pmpzmiL8AAAAAAAAAAAAAAC4wLAIUb85q3BXvKr5cn_wIJBB_S4WckX8CFEFO0cixA0IHPyC75n0gMcrkLIKb&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