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代表深深鞠躬省长带头感动鼓掌
发表时间:2012-02-21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人大代表孙建博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2月20日)下午,在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代表残疾人所作的发言感动了全场代表,前来参加审议的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带头为其发言鼓掌。

  今天下午,在参加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孙建博作为一名残疾人代表第四个发言。在发言中,他先后从生态环境、旅游服务和弱势群体救助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

  在谈到弱势群体救助时,孙建博显得尤为激动,他说,省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高度关心、大力支持,认真实施“温馨安居工程”,为农村贫困残疾人新建、改建住房;全面落实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使广大残疾人住有所居,生活有保障,充分享受到了党和组织的温暖。“作为一名残疾人,在组织和社会的关怀下,我也能像正常人一样干事业,在同一个平台上创先争优,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他激动地说。

  在发言的最后,孙建博代表全省590万残疾人给在座的领导和代表们深深得鞠了一躬。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听完他的发言后,带头为他的发言鼓掌,顿时会场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作为淄博的一名基层代表,一名林业工作者,孙建博今年特别关注。并准备向大会提交《加强我省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监督、监管工作》和《关于组建我省森林防火专业队伍等建设的提案》两个议案。(记者 王磊 )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5015&encoding=UTF-8&data=AAgC1wAAAAcAACTmAAAAAQAz5q6L55a-5Lq65Luj6KGo5rex5rex6Z6g6Lqs55yB6ZW_5bim5aS05oSf5Yqo6byT5o6MAAAAAAAAAAAAAAAuMCwCFAeYyqInwK5eBMohnm62Ignwejr-AhR4cbJyuVjcdApJKXW13qoNCgpxV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5015&encoding=UTF-8&data=AAgC1wAAAAcAACTmAAAAAQAz5q6L55a-5Lq65Luj6KGo5rex5rex6Z6g6Lqs55yB6ZW_5bim5aS05oSf5Yqo6byT5o6MAAAAAAAAAAAAAAAuMCwCFBMVObTKQceHOH0Vf1lxNKjjb0EIAhRp9doCCVbaOeyrJAaS3hHwIMf96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