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统一思想凝共识 稳中求进谋发展
发表时间:2012-04-02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引起强烈反响

  3月29日、3月31日人民日报先后在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文章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就要更加自觉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就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贯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朝着既定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

  评论员文章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各部门党委中心组纷纷把文章作为重要学习材料。大家普遍认为,文章摆事实讲道理很有说服力,有助于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尤其在当前社会上出现一些谣言、杂音、噪音的敏感时期,文章准确体现中央精神,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有利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了稳定人心、团结鼓劲的积极作用。

  河北省保定市委书记许宁说,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人民日报连续刊发两篇评论员文章,有利于更加准确把握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就是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思想不稳定、社会不稳定、发展的态势不稳定,就无进可言。反之,如果发展没进步,社会没进步,人民的福祉没进步,也就无稳可依。北京市密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明舜说,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坚定信心才能明确方向,攻坚克难才能激发动力,开拓前进才能再创佳绩。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辽宁省抚顺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王世坚认为,当前一段时间,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国外杂音不少,人民日报评论既及时又有针对性,对于引导干部群众把精力集中到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科学发展上,作用明显。江西萍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艳萍认为,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帮助人们统一思想,提醒人们在纷繁复杂形势下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坚定立场,在社会深刻变革中坚持正确方向,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说,人民日报评论解疑释惑,指导性强,“稳中求进”是党中央确定的今年工作的总基调,也是企业应对危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指南。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生教授指出,改革、发展、稳定,是中国未来长时间内要牢牢把握好的三个关键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稳中求进,当前社会需要这样的声音。像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这样的权威声音来得越快,社会舆论就越有利,群众心里也就越踏实。

  各中央媒体和各省市党报纷纷全文刊登转载这两篇文章,各类媒体的报道评论总数接近400篇。文章在广大网友中引起热议,“统一思想”、“拒绝谣言”、“稳中求进”等成为网友言论的关键词。网友“西水”认为,好雨知时节,文章有利于排除杂念、统一思想。网友“越北”留言:头脑清醒,才不为浮云遮望眼,不被谣言忽悠,文章有启发。网友“何泽燊”表示,稳中求进十分正确,很有必要。网友“春暖家园”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正如文章所说,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自觉的态度、扎实的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人民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716&encoding=UTF-8&data=AAkTHAAAAAcAACTfAAAAAQBA5Lq65rCR5pel5oql6K-E6K6677ya57uf5LiA5oCd5oOz5Yed5YWx6K-GIOeos-S4reaxgui_m-iwi-WPkeWxlQAAAAAAAAAAAAAALzAtAhUAg8OV_Z6-xgOhGBQn0ba1wc7YV3kCFDICpMI89nweY997D62EwzQDs13V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4716&encoding=UTF-8&data=AAkTHAAAAAcAACTfAAAAAQBA5Lq65rCR5pel5oql6K-E6K6677ya57uf5LiA5oCd5oOz5Yed5YWx6K-GIOeos-S4reaxgui_m-iwi-WPkeWxlQAAAAAAAAAAAAAALjAsAhRn6wJ7STSOZvXaJmVvQMH-ENKoPgIUCTuSM5R1NYIbv61uDDwR1gHim_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