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访谈)孙云飞:以城市精神促科学发展
发表时间:2012-03-12   来源:光明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

  “城市精神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重要内核,我们要让城市精神成为科学发展的文化路标!”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内容时,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深有感触。

  孙云飞介绍,六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新中国建立后,为建设宏大治淮工程——我国最大、世界七大人工灌区之一的淠史杭沟通航灌综合利用工程,数以十万计的六安人民搬离家园。植根于红色文化的沃壤,六安用“奉献、创新、争先”来表述城市精神,实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六安表达”。

  “群众的普遍认同和自觉践行,是城市精神的生命力所在。”孙云飞代表表示,六安正在打造以“六安精神”为引领、“县区精神”为支撑、“行业和岗位精神”相呼应的城市精神体系,使之成为全市人民广泛认同的价值追求。

  红色老区,绿色城市,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油)基地,城镇化工业化快速发展的新兴地区……“在六安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城市精神必将成为引领的旗帜,前进的动力。”孙云飞代表信心十足。 (记者 李陈续)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323&encoding=UTF-8&data=AAhlswAAAAcAACTlAAAAAQA877yI5Li76aKY6K6_6LCI77yJ5a2Z5LqR6aOe77ya5Lul5Z-O5biC57K-56We5L-D56eR5a2m5Y-R5bGVAAAAAAAAAAAAAAAuMCwCFFb9BxOmnbkokvYm1VaOb8psTJyPAhQJIYyCdfk7M81SMuxLhnD7C-E9n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323&encoding=UTF-8&data=AAhlswAAAAcAACTlAAAAAQA877yI5Li76aKY6K6_6LCI77yJ5a2Z5LqR6aOe77ya5Lul5Z-O5biC57K-56We5L-D56eR5a2m5Y-R5bGVAAAAAAAAAAAAAAAvMC0CFDpWZ0CjOGEfan_O4diqcezYmSpGAhUAhgs3Jr_g5FvSHk9F3qIcxf8rnl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