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份提案关注城市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2-03-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 林嘉騋

  “做一名关注社会公众利益的政协委员。”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的自觉行动。林嘉騋先后就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交300多份提案,100多份大会发言材料和50多份社情民意信息。他今年在两会上提交了3份提案,均与城市文化品牌建设有关。

  在打造《广州海心沙时尚港展示平台》这份提案中,林嘉騋委员关注的是亚运会之后开幕式举办场地海心沙的问题——海心沙因亚运会的开闭幕式一夜成名,然而,海心沙却不应因此定格。到底海心沙岛在亚运后如何利用?林嘉騋委员希望把海心沙打造成时尚展示平台,成为广州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张最具说服力的名片。

  另一份关于广州文化品牌建设的提案是《打造广州千年商都历史文化名城作品——大型城市实景演出》。他提出,广州是千年商都,文化底蕴深厚,有其独特的人文文化符号。以荔湾区大坦沙岛的西关大屋、沙面等西关老城区为背景,举行大型城市实景演出,可以充分体现荔湾丰富水文化、岭南特色和西关风情。

  为建设湖北文化强省,赤壁市成立了赤壁市旅游文化试验区,专职开发赤壁的旅游文化资源。林嘉騋委员在《打造长江“千古一壁、万世长风”赤壁文化品牌,拉动长三角国际军旅文化经济产业链》提案中提出,应充分利用赤壁独特的历史文化、军事文化、自然环境等资源,融入湖北地区特有的文化元素,创新一个与其他旅游文化项目有明显差异的艺术形式,以冲击力传播和常态运营相结合,为赤壁乃至湖北地区创建一个具国际视野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636&encoding=UTF-8&data=AAhm7AAAAAcAACTnAAAAAQAk5LiJ5Lu95o-Q5qGI5YWz5rOo5Z-O5biC5paH5YyW5bu66K6-AAAAAAAAAAAAAAAuMCwCFDzkEclUmcBj92W8Sx7_vy92sTQ_AhQID7udrij_Z3Q_44Csi97Fqt1ZP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0636&encoding=UTF-8&data=AAhm7AAAAAcAACTnAAAAAQAk5LiJ5Lu95o-Q5qGI5YWz5rOo5Z-O5biC5paH5YyW5bu66K6-AAAAAAAAAAAAAAAuMCwCFCoy4N3Bq6lVik2NAF6XujiiynMvAhQ8Lv-YbIyDzGg7xAjDtNa0jJZUb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