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发言集锦]让好心人可以‘零成本’行善
发表时间:2012-03-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人口是城镇化的红利,也是压力。”——全国政协常委周汉民。

  “不是修几栋高楼就叫城镇化,不是把农民叫进城来就叫城镇化。”——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鸣明。

  “现在大部分新生代农民工都愿意扎根在城市,政府部门应当用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来看待他们,本地市民对他们也应尊重。”——全国人大代表胡小燕。

  “别小看这一张一张的旧报纸,积少成多,就能救活一个个孩子的生命。”——全国政协委员、江苏常州慈善总会副会长汤燕雯。

  “中等收入群体是一个成熟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消费社会的基础。这个群体应该是富有活力的,但是现在,他们陷入了某种群体性焦虑。”——全国人大代表、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易敏利。

  “做大中等收入群体,首先要织密社会保障网。”——全国人大代表杨明。

  “想让干部贪不了大家的钱,办法很简单,就是公开透明,接受监督。村里事是大家的事,钱是大家的钱,权力必须在大家手里。”——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

  “行政权力高度集中,看似可以高效率,但很容易产生长官意志、主观主义和行政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

  “只有做到公平分配,使该保障的群众真正受益,防止不符合条件者侵占保障房资源,才能实现政府投入大量财力人力保障基本住房需求的政策初衷。”——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洪波。

  “国家应统一立法鼓励见义勇为,让市民在面对老人跌倒、见义勇为等事件时,少一份顾虑,多一份安心,让好心人可以‘零成本’行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

责任编辑:路 弘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878&encoding=UTF-8&data=AAhvrgAAAAcAACToAAAAAQA7W-S4pOS8muWPkeiogOmbhumUpl3orqnlpb3lv4Pkurrlj6_ku6XigJjpm7bmiJDmnKzigJnooYzlloQAAAAAAAAAAAAAAC8wLQIUIj29A6-jOjybYpBIO1e-NZefgD0CFQCQ_8JZLuhVJMqOvyMfb4XMQbysh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878&encoding=UTF-8&data=AAhvrgAAAAcAACToAAAAAQA7W-S4pOS8muWPkeiogOmbhumUpl3orqnlpb3lv4Pkurrlj6_ku6XigJjpm7bmiJDmnKzigJnooYzlloQAAAAAAAAAAAAAAC4wLAIUWgTJybd7vR_IKTKo4tCf3zueuNICFFD_9nX629zx8UU-hCym4M9K7yl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