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提案:国家应设立“中国雷锋奖”
发表时间:2012-03-06   来源:检察日报

 

  “我今年的提案内容是建议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逐步形成稳定的社会道德准则。”全国政协委员赵秀君告诉记者。

赵秀君在爱心留言簿上留言。

赵秀君认为学习雷锋要从小事做起。

赵秀君将阅读过的报纸投入“爱心屋”。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下午2时许,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赵秀君将阅读过的报纸投入“爱心屋”后,在留言簿上留下了一行娟秀的小字:“希望我们全社会给你们温暖”。

  2011年起,每逢全国两会,中华慈善总会便会在政协委员驻地设置“爱心屋”,专门用来收集旧报纸,变卖后的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

  “捐一张旧报纸、献一片慈爱心,这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时代在变迁,但雷锋精神依然代表着社会的道德理想,体现着民族的精神追求。”赵秀君说,“今年我的提案将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期媒体广泛宣传的郭明义同志便是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赵秀君认为,媒体应该大力宣传雷锋式模范人物,用先进楷模的高尚品德和精神激励人,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她还提议,国家应该设立“中国雷锋奖”,颁发给各行各业中乐于助人、默默奉献的优秀公民,鼓励公民都来学雷锋、做好事。

  记者徐日丹/文 徐伯黎/图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172&encoding=UTF-8&data=AAhJxAAAAAcAACToAAAAAQAz5aeU5ZGY5o-Q5qGI77ya5Zu95a625bqU6K6-56uL4oCc5Lit5Zu96Zu36ZSL5aWW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E4b8oVgv30MljyYqUIiMMFxeSWkAhRKVj86r8-HCTXklmBtTTYecoNsQ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172&encoding=UTF-8&data=AAhJxAAAAAcAACToAAAAAQAz5aeU5ZGY5o-Q5qGI77ya5Zu95a625bqU6K6-56uL4oCc5Lit5Zu96Zu36ZSL5aWW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G2bPcucnPPEMF1-HBVHYhQfB_A8AhRFuZX02LXx4lzSETOItpjvZ_L30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