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教育实践活动要不等不拖 立说立改
发表时间:2013-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文化部近日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提出,要在教育活动中带头搞好学习,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并请广大党员干部对其进行监督。

  蔡武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文化业务工作和各单位自身特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搞好“自选动作”,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既富特色又见成效。

  蔡武要求,文化部每名处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自觉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变成思想改造的过程,变成加强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不断增强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的本领。

  蔡武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贯穿活动全过程。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不等不拖,立说立改,让群众不断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不断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蔡武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特别是在整改环节,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让群众知道改什么、如何改、何时改、达到什么目标,使整改工作始终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记者 韩业庭)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