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铸信心
发表时间:2016-03-04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3月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猎猎红旗迎风招展,中国为之聚焦,世界为之瞩目。

  踏上人民大会堂东大门的台阶,2100多位政协委员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

  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大家认真听取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台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话语掷地有声:“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自觉服从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台下,委员们的神情充满期待,信心百倍。开幕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委员说:“再过几年就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了,13亿人进入小康,这将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的一个伟大创举,我们要为这一刻的到来献计出力!”

  说起未来前景,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说:“对于长期在市场经济浪潮中摸爬滚打的民营企业来说,新常态显然是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有激情、有信心、重创新、讲责任,攻坚克难,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通过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全国有60多万各级政协委员,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并通过他们广泛团结和联系起更多群众,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大力量。”政协委员们表示,能把心声送到两会上,责任重大,一定要齐心协力为祖国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记者张烁 郝迎灿)

责任编辑:陶 恒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86969&encoding=UTF-8&data=ADChGQAAAAcAAHxwAAAAAQAV5Yed6IGa5YWx6K-G6ZO45L-h5b-DAAAAAAAAAAAAAAAuMCwCFGC6KHOAbYzPIyPD470LYGggba9WAhRGzDtdCYwa8nlUiNSoe8bBpipBa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86969&encoding=UTF-8&data=ADChGQAAAAcAAHxwAAAAAQAV5Yed6IGa5YWx6K-G6ZO45L-h5b-DAAAAAAAAAAAAAAAvMC0CFQCBlvlLgm_17VF6R1wbWPsXLZPQeAIULWGyVM_v1VsQ9A5XKauRWcV9BA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