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界代表委员: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凝心聚力筑梦中国
发表时间:2016-03-03   来源:光明日报

  吴春梅委员(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

    公共服务促进共享

  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需要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对社会事业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也是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抓民生,同样也有助于抓发展。除了加大投入力度外,还要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设施的开放力度,不断提升共享水平。不仅要建设好,还要管理好、使用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光明日报记者 焦健采访整理)

  戴仲川代表(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依法治国落地实施

  全面依法治国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重要战略布局的制度基础和法治保障。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依法治国同样是其法治保障。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不论是法治政府建设还是司法体制改革,都取得了重大而显著的进展。目前,最重要的是采取措施,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顶层设计真正落地,鼓励地方探索,调动其创新积极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良法善治。(光明日报记者 吴晓杰采访整理)

  张海迪委员(中国残联主席)

  全面小康关注残疾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味着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更多一些、障碍更少一些。小康还意味着社会对残疾人更加尊重,使残疾人的身体和精神获得更大解放。奔向小康是时代的要求,帮助每一个残疾人实现这样的梦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我们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想方设法帮助残疾人解决各种困难,我们就一定能够让8500万残疾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采访整理)

  程恩富代表(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

  从严治党关键在“治”

  将全面从严治党列入“四个全面”,是我们党作为执政党对自身提出的严格要求,也是为其他三个“全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客观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要害在严,关键在治。我们党要经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就必须立足时代发展,不断审视自己,从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光明日报记者 吴晓杰采访整理)

    陈德展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委员会主任)
  深化改革发展教育

  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是顺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历史必然选择。就教育领域来讲,全面深化改革是一种系统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好关键支撑作用。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尊重教育规律,从教育各阶段的不同特点出发,做到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切忌盲目性和“一刀切”。(光明日报记者 焦健采访整理)

  徐伟春委员(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

  成果显著充满期待

  这些年,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投资环境越来越好,经济发展后劲十足,法治环境越来越健全,群众生活更有安全感和获得感。“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总体战略布局,在贯彻落实中要继续协调推进,不可偏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指日可待,我对此充满了无限期待。(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梁 艳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86129&encoding=UTF-8&data=ADCd0QAAAAcAAHxxAAAAAQBJ55-l6K-G55WM5Luj6KGo5aeU5ZGY77ya5Y2P6LCD5o6o6L-b5Zub5Liq5YWo6Z2iIOWHneW_g-iBmuWKm-etkeaipuS4reWbvQAAAAAAAAAAAAAALjAsAhQ61nwfOT5GPlro10QdBX2dY3c8hwIUewCE7Bgc-phlb_F2G4hee-74Qo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86129&encoding=UTF-8&data=ADCd0QAAAAcAAHxxAAAAAQBJ55-l6K-G55WM5Luj6KGo5aeU5ZGY77ya5Y2P6LCD5o6o6L-b5Zub5Liq5YWo6Z2iIOWHneW_g-iBmuWKm-etkeaipuS4reWbvQAAAAAAAAAAAAAALjAsAhQPbo2YehyINWcqMFXNAXHJWqfMewIUTdvFoQDj2oEBg1C_CidSGhN4C0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