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雷锋日”谈学雷锋 :重在坚持
发表时间:2014-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毛泽东在1963年3月5日曾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每年的这一天便成为 “学雷锋纪念日”。2014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已走过51个年头,在北京参加政协人大会议的各界代表委员纷纷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看法。

  全国政协委员 张茵:我记得我小时候读书,学习雷锋好榜样,就是你规范自己做事情。学雷锋就是规范自己做好人帮助别人,我觉得这应该是长久去倡导的。

  全国十二届人大代表 李东生:雷锋是我们中国这种优秀传统思想践行的代表。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曾香桂:不一定付出有回报,但是你付出了对这个社会就是很大的一个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黄其森:不是这种形式主义,而是在于这种持续的,重在持续重在坚持。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荣兰祥:社会需要雷锋精神,不讲说现在需要,以后更需要。

  全国政协委员 李羚:如果我们这个社会都是这样了——“人人都是雷锋”,我自己有一个观点: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英雄是什么?英雄是我们身上的,每一个人身上的优点。

责任编辑:陶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