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邢克智建议: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14-03-11   来源:人民网

  3月6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农学院院长邢克智向大会提交建议,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

  邢克智建议,要优化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社会环境,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志愿服务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各高校要求大学生在校期间需要从事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间计入学分和综合测评考核内容;高校和社会组织要结合当前大学生志愿服务现状,为其提供培训;强化大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与管理,通过注册登记、开展培训、指导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活动、评价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绩效等,推动大学生志愿者组织运转更有效率;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着力将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品牌活动,按照专业化方向健康发展。(记者马庚申 高羽)



责任编辑:陶 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