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诗人杨成军圆梦
发表时间:2012-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们就像一盆汤上面的浮油,汤需要我们的点缀,而我们却融不进汤里,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好听又特别的名字,叫农民工。”在昨天举行的圆梦活动上,农民工诗人杨成军用微微发抖的嗓音朗诵起自己写的诗《农民工》。他的反映农民工真实生活和内心世界的诗集,将由作家出版社集结出版。杨成军,吉林德惠市人,今年48岁,是一名木匠,在《中国达人秀》舞台上以诗歌形式成功晋级,引起广泛关注。1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播出了杨成军的故事。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看后深受感动,决定将杨成军的诗歌出版成书。在出版签约仪式上,作家出版社向杨成军赠送了《共和国作家文库》丛书。(记者 李锦云)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0076&encoding=UTF-8&data=AAd6XAAAAAcAACLnAAAAAQAe5Yac5rCR5bel6K-X5Lq65p2o5oiQ5Yab5ZyG5qKmAAAAAAAAAAAAAAAuMCwCFAgB18tOXQ9ofr2U16MFykXmu1pMAhRD78Yo8h1hd1DVST-U-ynT0thEe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90076&encoding=UTF-8&data=AAd6XAAAAAcAACLnAAAAAQAe5Yac5rCR5bel6K-X5Lq65p2o5oiQ5Yab5ZyG5qKmAAAAAAAAAAAAAAAuMCwCFHgQrukMoea10HvtXsHRq43z5m8hAhQPtLePCIxQhdhRYU2yQpB8YG-V-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