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青岛平安春节的守夜人
发表时间:2012-01-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月22日电(记者 徐冰)“妈,给您老人家拜年,下饺子了吗,我今晚值勤不能陪您过年,下岗我就赶回家”。除夕夜里,在青岛市青银高速移动检查站职守的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姜振光,正在给住在崂山深处的老母亲高玉花拜年。

  除夕夜19点33分,记者来到青岛市青银高速移动检查站,除今晚带队的姜振光,这个检查站今晚还有侯希一、刘金鑫、孙丕安、牛兆瑞、谭勇、李俭波等9位干警在寒风里伫立,检查可疑车辆,守夜值勤。

  此时,一辆鲁A207E0的面包车的车主在例行检查时被发现没带驾驶证,干警马上到移动检查站用“警务通”和内网与其身份证比对查证,确定信息后,干警马上放行了来青岛看海的这家人。

  青岛市自主研发的移动检查站又称“车载治安检查站”。选用大型厢式货车改装,外观喷涂警蓝色。2009年9月以来,青岛市公安局已将26台“车载治安检查站”配发到一线单位,由于机动性强等特点,在实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时,前来巡视检查的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副局长王泽英向记者介绍,姜振光是我们分局的“清网英雄”。姜振光半月前才从“清网”行动的一线回到青岛,从去年9月,他率队远赴新疆阿克苏和内蒙古巴彦淖尔,连续追捕回三名重点逃犯,都是罪大恶极之徒,在逃时间最长的18年,最短的也有15年。姜振国挠挠头对记者说:“我们青岛公安局在‘清网’行动中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

  记者问他几年没在家过年,姜振光说:“有7、8年了吧”,他介绍,警察越是在过年过节越不能回家,侯希一有5年、孙丕安有8年、李俭波有9年的除夕是在执勤中度过的。

责任编辑:胡杨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37&encoding=UTF-8&data=AAc6JQAAAAcAACLnAAAAAQAz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6Z2S5bKb5bmz5a6J5pil6IqC55qE5a6I5aSc5Lq6AAAAAAAAAAAAAAAvMC0CFQCBZOXJA8mEJQDUVIGLRtlFbBaGQAIUSyMUjXfqVfLqAeDuwpCVWf1rKz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3637&encoding=UTF-8&data=AAc6JQAAAAcAACLnAAAAAQAz77yI5paw5pil6LWw5Z-65bGC77yJ6Z2S5bKb5bmz5a6J5pil6IqC55qE5a6I5aSc5Lq6AAAAAAAAAAAAAAAuMCwCFDI-pdXhwxbQ9Vx9Q_75CVHcU2dGAhRjFWD7f6fNL_MwZtziiK2aYdxiOg..&siteid=7